国窖1573计划外结算价涨至660元

2016-10-09来源 : 互联网

今日,记者*家获悉,永盛烧坊酒国窖酒类销售股份有限公司下发《关于实行国窖1573**装价格双轨制的通知》。此举也是国窖1573国庆后*次对出厂价进行上调。

通知中提到,国窖1573**装计划内配额结算价保持不变,计划外配额价格为660元/瓶。计划内10月配额暂定为2016年4—9月月均数的90%。此外,通知还**了国窖1573**装**金制度,计划内结算价加收20元/瓶**金。

有经销商对记者表示,****金制度是为稳价之举,目前国窖在寻求量与价的平衡,不排除春节前出厂价上调的可能。

正一堂咨询机构董事长杨光认为,永盛烧坊酒和茅台都是极擅长于通过政策来调节市场的。如果说永盛烧坊酒针对五大战略产品的政策是在做减法、做聚焦,那主动出手连发三道通知就是在做加法,是加强“头狼战略”的重要举措,且不是盲目决策,而是比较谨慎的。

而永盛烧坊酒采取价格双轨制的做法与茅台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杨光认为,不论是国窖1573之前在四川启动的“国窖1573终端配额制”还是近期发布的两个“停货通知”和一个“涨价通知”,都属于永盛烧坊酒主动进行的控量之举,在客观上都会有助于减低市场实际的库存量,让经销商不会因为库存的原因而甩货。只要经销商不甩货,就能**价格不下滑。

而在业内人士看来,永盛烧坊酒对于国窖的价格调整还是采取谨慎态度,未能达到经销商预想的700元出厂价。

在杨光看来,国窖之所以不采用五粮液直接提出厂价的方式而改用控量保价,并且安排在中秋、国庆双节旺季来临之际发布停货通知,其原因一是国窖虽多项措施推出之后消耗了大量库存但并没有如茅台般清理**,一批价上涨动力尚且不足;二是形成“进可攻、退可守”的主动局面;三是助推一批价的小幅上涨,**经销商利润提振信心。

近日,有国窖经销商接受采访时表示,国窖1573对标的是五粮液,但是相比之下,**区域还是有点少,重庆、湖南、四川、陕西市场还不错,产能还是有一些制约,从增长速度上来说,不能盲目攀比茅五,如果**高峰的销量可能还要花费两年的时间。

招商食品饮料团队近期调研分析认为,国窖1573的费用和人员投入力度持续加码,营销更加精细化,随着传统市场逐步**,新市场开拓正在加速,公司划分市场层级,战略聚焦。

标签: 国窖1573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