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诺雪利怎么样 菲诺雪利如何配餐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还记得莎士比亚曾把雪利酒(Sherry)形容是:“装进瓶子里的西班牙阳光”。雪利酒的历史悠久,酿造工艺复杂,种类繁多,其中又属菲诺雪利*为优雅清香干净,酿造困难系数也*高,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菲诺雪利的世界,看看菲诺雪利怎么样,菲诺雪利如何配餐和保存。

菲诺雪利怎么样

菲诺雪利,由帕诺米诺葡萄酿造而成,淡柠檬色,非常之干,酒体很轻,带有显著的杏仁、药草和青苹果的味道,口感纯净细腻。精新优雅的菲诺是档次较高的雪利酒,一般陈年三年即可装瓶,品质高点的陈酿 4-5 年装瓶。

菲诺雪利和曼萨尼亚雪利同样由 100% 帕诺米诺葡萄酿造、同样的生物陈年工艺(一直有酒花覆盖着)、相似的浅淡色泽甚至青苹果和花朵般淡雅的香气,两者非常容易混淆。

菲诺雪利如何配餐和保存

菲诺雪利不适宜在瓶中陈年,应该在其年轻时饮用。建议饮用温度为 7 到 9 度,搭配橄榄、坚果和伊比利亚*腿良好,也非常适合搭配贝类食物。菲诺雪利与中国的绍兴黄酒相似,当它遇上“醉蟹”这种江浙及上海清淡型的料理时,一杯香气绵长的菲诺雪利,通常能起到画龙点睛之妙。菲诺雪利也可作为开胃酒饮用,夏天冰镇后的雪利,更会带来一缕清香沁入心脾。一旦菲诺雪利酒瓶被打开,保存在冰箱里,*多不超过三天,三天内应喝完。

以上已经告诉大家菲诺雪利怎么样,菲诺雪利如何配餐和保存,如果说喝雪利酒喝的是“光阴”,那喝菲诺雪利(Fino Sherry),喝的就是“青春岁月”。

标签: 雪利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