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瓶葡萄酒或将成功逆袭?

2015-11-02来源 : 互联网

如今,葡萄酒正撕下“高高在上”、“遥不可及”的标签,渐渐地成为大众消费品。小瓶装葡萄酒以体积小,重量轻、方便携带,进入大众消费者的视野。新颖、时尚的外观使其在酒类消费市场中迅速崛起。

小瓶装华丽登场

曾被多少酒企极力推崇的**政商团购“**”之后,酒类市场从严重缩水的**市场走向大众消费市场,成为酒企转变经营思路的践行路线。在位于南岸沃尔玛超市的酒水市场专区记者发现,小瓶装葡萄酒悄然兴起。

“一般家庭为3个人,一个人**的量是125ml,750ml的大瓶装一家人一次喝不完,不便于储存,所以*好是选择375ml的小瓶装。”沃尔玛一工作人员表示,自小瓶装葡萄酒上市以来,4瓶375ml的长城干红葡萄酒才78元,都快卖断货了。

“现在很多家庭都喜欢在日常家庭用餐时拿出来小酌几口,或者过年过节亲朋好友在家庭团聚时畅饮一次。这说明,大众家庭消费并不排斥葡萄酒。”南岸商贸路新又好超市一工作人员表示,朋友聚餐时,拿出几瓶不同国家的小瓶葡萄酒一次晚餐就能尽情享受多国风情。

消费对于购买小瓶装葡萄酒持什么态度呢?“小瓶装葡萄酒可以帮你控制酒量、避免过度饮酒,同时又解决了传统葡萄酒开瓶后喝不了的问题。”正在选购小瓶葡萄酒的市民吴迪表示,同等的预算,小瓶装葡萄酒意味着消费者可以拥有更多的选择。

而另一位持不同观点的消费者周女士则表示,在中国人爱面子、喜欢“豪饮”的大环境下,小瓶装葡萄酒未免显得太过小气。小瓶装葡萄酒若不解决性价比问题,对于走大众消费市场路线而言,高于普通装的成本,会成为阻碍小瓶装葡萄酒占领市场的“绊脚石”。

小瓶装赢得未来?

在今年成都春季糖酒会上,不少酒商纷纷展示了旗下的小瓶装葡萄酒。那么在电商平台中小瓶酒的销量又如何呢?

据统计,2014年1月至2015年6月,电商平台上小瓶酒销量呈增长的趋势,可以看出,小瓶装葡萄酒具有一定的市场需求。但就目前电商平台的数据来看,小瓶装葡萄酒销量仅占总销量的1%,酒水消费市场远远不足以将小瓶装葡萄酒当成主流。

记者在淘宝店输入“小瓶葡萄酒”,显示出2092件相关商品,张裕和1号店的葡萄酒专卖网店里都出现了小瓶装葡萄酒。“小瓶装红酒作为大众价位的消费品,出现的场合多是酒吧、夜店、**酒店房间里的迷你吧等。”南岸商贸路一葡萄酒代理商张强谈到,小瓶酒的出现填补了市场空白,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未来存在市场机会。

小瓶装葡萄酒不同于**大瓶750ml的红酒,它采用187ml和250ml规格的小瓶装。未来是80后、90后的市场,厂家设计轻松的理念、娇小的瓶身、时尚的包装、多种口味的小瓶葡萄酒俘获了大批年轻消费者的心。

90后消费者赵瑞就是一位小瓶葡萄酒爱好者。她告诉记者,若是在餐馆吃饭750ml装的葡萄酒两个人喝不完,花*了还浪费了酒,如果是小瓶装葡萄酒就可以轻易解决这个问题。

业内人士谈到,高收入家庭对品质要求更高,一般家庭对价格更敏感,所以也需要有不同的套系和组合产品。如果小瓶装能够降低包装成本,提高自身产品的性价比,或许总有**会迎来“小时代”。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