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托起白酒的时尚化

2015-04-28来源 : 互联网

在近年来酒类市场的繁荣景象中,很多*具创意而内涵深刻的酒类包装令人印象深刻,甚至被誉为酒类产品的“点睛之笔”。

对此,广东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睿峰认为,白酒发展其实就是一个与时俱进的过程,这其中既包括文化内涵的不断进步,也离不开外在包装形式的创新求变,或者说,包装创新是酒文化进步和时尚化的重要标志之一。

给白酒时尚化一个载体

关于白酒时尚化的讨论在行业内已经存在多年,而且随着人们酒类消费理念的日趋多元化、个性化,如何提升时尚品位已经成为制约传统白酒发展的一个重要瓶颈。

“何为时尚化?我想,与时俱进就是时尚化*贴切的表述。”陈睿峰认为,中国白酒是少数能发展至今且经久不衰的传统产业,尤其难能可贵的是,白酒在不同时期都有历史沉淀,并将之融汇贯通,形成一个博大而有序的文化体系,并成为驱动这个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动力。“我们可以这样来理解这个过程,正是因为始终保持着与时俱进的脚步,中国白酒才具有了强大的适应性,不断满足消费者日益涌现出来的**需求。”

他分析说,到今天,白酒时尚化就是与时俱进的必然发展结果,“时尚就是顺应时代潮流发展,适时发生着的变化,也只有这样才会保持行业的生命力。”

那么,白酒时尚化的具体实现路径又是什么呢?

客观地说,虽然众多白酒企业围绕“时尚”主题做了大量工作,但就目前中国白酒在国人心目中文章来源华夏酒报的整体形象而言,我们的时尚化进步的确还处于初级阶段。

“时尚化绝不是一个很遥远的构想,而是眼下迫切要解决的现实问题,要取得****的转变效果,所以,我们必须把白酒时尚化这个命题落地,找到*有效的载体,我认为酒类包装应该担负起这个载体的作用。”陈睿峰表示。

其实,酒类包装特别是白酒包装的发展变化非常明显,从水井坊、红花郎,到洋河蓝色**、双沟珍宝坊,一些名酒企业在产品升级、品牌再造的过程中,成就了众多**包装案例。

而对上述几款名酒产品的包装亮点加以分析,我们不难发现,其成功并不仅仅来自于造型、色彩方面的大胆创新,更体现了酒文化与时俱进的变迁,或如水井坊者,呈现白酒的艺术品位;或如红花郎、洋河蓝色**者,十分贴切地表现出品牌的文化诉求;珍宝坊、彩陶坊则迎合了人们对自由饮用的向往。

在当年看来,这些产品无疑是白酒行业与时俱进的“时尚”产物,而成功的包装创新则使其在人们心目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为其敲开市场大门的关键。

“我们再来看当前酒类包装设计的发展趋势,它的诉求点显然是随着时代变化而变化的,吸收了更多对时尚的欣赏与追求。”陈睿峰说,以往,人们借白酒来抒**感,而***的消费者则希望借此表现自己的品位追求,选择不同的产品,就意味着不同的性格诉求或群体性符号。“产品的包装设计就是来反映表达这些诉求,将产品与目标消费者联系到一起,催化他们之间产生共鸣,这就是包装在白酒时尚化中所应发挥的载体作用。”

标签: 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