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葡萄酒企业西安聚首热议葡萄酒文化

2014-07-19来源 : 互联网

近些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及民众生活水准提高,以“健康”、“时尚”为关键词的葡萄酒日益频繁的出现于中国人的餐桌之上。25日,第二届西安**葡萄酒节暨欧亚葡萄酒博览会在西安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中国西部地区进口葡萄酒文化与贸易合作为主题,旨在推进中外葡萄酒产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市场快速健康发展、葡萄酒业产销政策、加强葡萄酒流通的调研与指导工作、传播交流葡萄酒产销和市场信息。期间还将举行葡萄酒品尝会、研讨会等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有来自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多个葡萄酒大国的酒庄代表与中国西部地区50余家进口葡萄酒代理、销售企业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同时,通过该项活动的举办拉近了欧亚酒企与中国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随着**化进程加快,葡萄酒文化的**及消费者对营养健康的重视,葡萄酒作为“**交际语言”的观点日益得到社会民众的认同。

  据统计,2012年中国进口葡萄酒4.3亿升,比上年增加8.9%;价值25.7亿美元,增长18.1%。中国已成为**葡萄酒第五大消费国。

  来自法国波尔多地区的葡萄酒商玛丽耶对中国西部地区进口葡萄酒的消费潜力深信不疑,她表示,近年来法国葡萄酒企业对中国内地消费市场的**愈发重视,而中国消费者对进口葡萄酒的概念也日益增强,西部地区消费市场潜力及民众对葡萄酒文化的理解方面所表现出的优势日益明显。

  “希望中国客商们能到西班牙实地考察我们的红酒庄,在洽谈合作与发展的同时,切身感受当地历史悠久的葡萄酒文化。”来自西班牙的酒商拉德发出邀请。

  陕西省工商联葡萄酒商会会长苏智说,作为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是沟通东西方文明的重要枢纽,依托其地缘优势成为外国酒商进军中国西部的必由之路,同时也是西部企业外扩展的的重要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