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葡萄酒投资需谨慎

2014-07-19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葡萄酒投资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与其相关的期酒业务、葡萄酒理财产品、葡萄酒基金等诸多投资渠道也逐一兴起,部分地区甚至出现葡萄酒投资金融化的趋势。而记者采访中看到,尽管国内葡萄酒消费力日渐旺盛,但对于西安消费者,“藏葡萄酒”、“炒葡萄酒”的概念似乎还处于起步阶段。

  “这瓶2007年的小拉菲,从原来的1000多元涨到现在的近万元,只用了差不多6年时间。”在高新某私企工作的蒋先生对葡萄酒文化很有研究,他告诉记者,自己在5年前购买了一箱2007年的小拉菲,现在已经翻了近10倍。

  事实上,据伦敦**红酒交易所发布的*新报告显示:不少精品葡萄酒投资的收益远远超过**、原油以及股票。

  西安财经学院副教授罗冰指出,除了酒文化的普及度有限,西安葡萄酒投资市场发展缓慢还受购买渠道窄以及假酒泛滥的限制。“拉菲90%为假货、大部分进口葡萄酒是在国内灌装、离岸价15元的红酒商场标价达500元……”一位大学期间就开始做葡萄酒生意的韩先生告诉记者,这只是国内红酒市场乱象的冰山一角,红酒市场层出不穷的以假乱真、以次充好、价高虚高现象,让消费者在选购时无所适从。酒美网CEO吕意德认为,红酒行业乱象的产生,很大程度上在于消费者对于红酒相关的知识了解甚少,这给了一些不良商家可乘之机。“为此,酒美网近日就在为期1个月的时间里,将**数十个主流的新旧世界葡萄酒原产国的不同产区、不同等级、不同价位、不同类型、不同口感的数万瓶葡萄酒以罕见的*低1折的形式轮番上阵,通过高性价比的价格,满足对红酒感兴趣的各个层面消费者的需求。”对此,罗冰表示,在网购被消费者广泛接受的大背景下,互联网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局限性,这不失为培养红酒用户、普及红酒知识、树立行业信任的理想平台。不过,姚士锋提醒,“藏葡萄酒”、“炒葡萄酒”虽收益颇丰,但学习和了解红酒知识切不可过于功利。由于红酒知识体系纷繁复杂,消费者要想放心买到高性价比的**,消费者尽可能避免街边小店和非专业红酒渠道,*好选择那些品牌知名度较高的全国性专业红酒销售渠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