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葡萄酒能否打赢欧洲光伏?(1)

2014-07-19来源 : 互联网

近来,欧盟对中国光伏发出反倾销调查,这是迄今对中国*大规模的贸易诉讼,涉案金额超过200亿美元。目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国也开始酝酿反制措施,商务部将会对进口葡萄酒进行反倾销调查。商务部如对欧盟提起葡萄酒反倾销调查,“醉温之意不在酒”,而是给欧洲施压,毕竟在**化时代,贸易保护措施只会造成双输,加强合作才能真正实现互利共赢。

【欧盟拟通过对华光伏征税 **呼吁反制】

5月24日,欧盟成员国内部将就欧委会对华光伏征税建议案投票表决,按照程序,初裁结果将在6月6日正式发布。在*后关头,中国仍在争取实现逆袭。不过,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22日表示,中国与欧盟就光伏产品双反案进行的*轮价格**谈判宣告破裂。

分析人士认为,欧盟委员会对中国光伏行业征收平均47.6%的惩罚性关税一旦落地,将加速国内光伏产业洗牌和产能收缩,部分出口比重高的企业将遭受致命打击,下半年光伏企业或现破产潮。

资料显示,中国光伏产业直接从业人口超过50万人,带动间接就业人口超过100万人。中国对欧洲光伏产品出口金额高达200多亿美元,如果欧方坚持对该产品设限,将严重损害中国企业利益。此举也将直接造成欧盟当地损失近30万个就业机会,并对欧盟太阳能业内高达80%从事上下游组件制造的员工造成负面影响,欧盟太阳能产业仅潜在的经济成本这一项就高达220亿欧元。

对此,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菲利普·罗斯勒(Philipp Rsler)于当地时间5月19日警告称,对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征收反倾销税将是“一个严重的错误”。这让德国与欧盟之间产生了冲突。

商务部研究院院长霍建国表示,欧盟把中国作为假想敌,若不考虑行业的实际情况,做出**选择,对我国已经陷入困境的光伏企业不留一丝生机,那么我们也要采取实质性动作。比如在多边争端解决机制层面沟通,对欧洲产品进行制裁让其尝到两败俱伤的滋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