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替酒驾司机顶包 得知两伤者死亡后呼冤枉

2014-03-28来源 : 互联网

深夜驾车连撞四人后,主动站出来承认错误,可没过多久,“肇事司机”却大喊“我是冤枉的”!

这其中有什么隐情?“肇事司机”为什么说话前后矛盾?昨日,荷塘区人民检察院披露了这起“冤案”。

事故

奥迪小车深夜连撞四人

2013年12月11日晚23时50分,新华路水仙路口附近,一辆崭新的白色奥迪A6小车由东向西飞驰而来。

不远处,四个老朋友结伴出去吃夜宵,穿过马路时,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奥迪车撞倒在地。

奥迪小车的挡风玻璃被撞开一个大洞,地上一片血迹,四名伤者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肇事司机回到车内,拨打了几个电话,不久,赶来的四名青年都坐进了车内……

这次事故造成2死2伤。赶来的民警迅速勘察现场,并将车内的5名男子带到医院抽血化验酒精浓度,随后带往交警队进行调查。

矛盾

主动站出来的“肇事司机”,说自己是“冤枉的”

在交警大队,面对民警的质询时,小何(化名)站了出来,承认了撞人事实。一旁的陈同(化名)和王庆(化名)也爽快地佐证,是小何开的车。

除了小何,陈同等四人身上都散发着浓重的酒味。小何说,朋友生日晚宴结束后,他便驱车回家。自己没有喝酒,事故发生时是他在驾驶。

可当民警问及小何事故发生时的细节问题时,小何却称“不清楚”、“不记得了”。

直到民警告知5人,由于伤势太重,4名伤者中,有两人*救无效去世。

“车不是我开的,我是冤枉的!”得知这一消息,小何瞬间激动大喊。他说,自己和陈同等人参加完朋友的生日晚宴后,陈同*自驾车回家,路上撞了人,要他这个没喝酒的来帮他“顶包”。

谁知道“包袱”太重,顶包的人也扛不住了。面对这一状况,陈同不得不低头,承认酒驾撞人之事。

真相

酒驾后撞人,司机找朋友顶包

原来,出事当夜,陈同等5人一起参加了朋友的生日晚宴。除了不胜酒力的小何,其他人都喝了不少。

撞人后,陈同先报了警,随即又十分懊恼,他是酒驾,罪责很重。所以当王庆打电话来确认他是否安全到家时,他**反应便是求王庆找人来帮他顶包。

大家一合计,决定让有驾驶证又没喝酒的小何出马,只要小何一口咬定自己是“肇事司机”,加上其他人佐证,就能大事化小:保险公司会赔偿伤者,也能保住陈同。

可两名受害者去世的消息,让几个人的如意算盘落空了。

据陈同交代,当天的晚餐上,他多喝了几杯红酒,怕妻子在家等得急了,便先离席,*自驾车往家中赶。当时接近凌晨,路上几乎无人,他将车越开越快,车速接近90码。等他看到前方五六米有人横过马路时,已经来不及了。

为何要找人顶包?陈同说,自己当时十分害怕,不知道该怎么办,更不清楚要是自*,会面临怎样的责罚,眼见朋友打来电话,便想找人当“替罪羊”。

昨日,陈同因**交通肇事罪,被荷塘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