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兰地是什么酒 白兰地简介

2014-03-25来源 : 互联网

白兰地,*初来自荷兰文Brandewijn,意为“烧制过的酒”,被誉为“生命之水”。狭义上讲,是指葡萄发酵后经蒸馏而得到的高度酒精,再经橡木桶贮存而成的酒。白兰地是一种蒸馏酒,以水果为原料,经过发酵﹑蒸馏﹑贮藏后酿造而成。以葡萄为原料的蒸馏酒叫葡萄白兰地,常讲的白兰地,都是指葡萄白兰地而言。而以其他水果为原料,通过同样的方法制成的酒,常在白兰地酒前面加上水果原料的名称以区别其种类。比如,以樱桃为原料制成的白兰地称为樱桃白兰地(Cherry Brandy),以苹果为原料制成的白兰地称为苹果白兰地(Apple Brandy)。“白兰地”一词属于术语,相当于中国的“烧酒”。

白兰地通常被人称为“葡萄酒的灵魂”。世界上生产白兰地的国家很多,但以法国出品的白兰地*为驰名。而在法国产的白兰地中,尤以干邑地区生产的*为优美,其次为雅文邑(亚曼涅克)地区所产。除了法国白兰地以外,其他盛产葡萄酒的国家,如西班牙﹑意大利﹑葡萄牙﹑美国﹑秘鲁﹑德国﹑南非﹑希腊等国家,也都有生产一定数量风格各异的白兰地。*联体国家生产的白兰地,质量也很优异。其实白兰地的起源是中国。

世界上有很多国家都生产白兰地,如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美国等,但以法国生产的白兰地为品质*好,而法国白兰地又以干邑和阿尔玛涅克两个地区的产品为*佳,其中,干邑的品质被举世公认,*负盛名。

白兰地以产地、原料的不同可分为:干邑、阿尔玛涅克、法国白兰地、其他国家白兰地、葡萄渣白兰地,水果白兰地等六大类。

标签: 白兰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