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种子酒发布2013年年报 白酒行业正加速洗牌

2014-03-1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阜阳**一家上市公司——安徽金种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3年年报。报告显示,去年一年,金种子酒收入保持稳定,今年的策略主要还是以稳固市场为主,走大营销之路。

毛利率超2012年

金种子酒在年报中表示,2013年是公司遭受严峻挑战的一年,公司全力打造中国大众白酒实力品牌,把各种不利因素对公司的影响降到*低,实现营业总收入20.81亿元,同比下降9.32%,实现营业利润2.1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71.94%。从主营业务分析,2013年营业收入比上年下降9.32%,主要原因是产品结构的调整,中**白酒销售比重下降,从而导致白酒销售额减少。但是,销售费用却大增,高达7.74亿元,增幅达到150.97%。管理费用也高达1.11亿元,比上年增长3.80%。在营业收入下降、销售费用高歌猛进的双面夹击下,金种子酒在毛利率方面却超越了往年,取得71.43%的不俗表现,比上年增加0.59个百分点。此外,金种子酒加大了理财力度,报告期新增理财产品6.3亿元。

洗牌正加速,将以稳固市场为主

金种子酒称,2013年,白酒行业和白酒市场受宏观经济和**经济形势的影响,已经进入深度调整期。过去行业呈现的群体增长的时光将不复存在,未来行业将会出现成本上升、利润下滑,部分企业可能出现增长停滞甚至倒闭的局面,整个行业发展已步入“整合分化期”,行业洗牌正在加快。

对于2014年的发展计划,公司年报中提及,确立大营销思想不动摇,以相对大投入取得大收获,以大格局打造大团队,以大视野运作大市场,切实走好大营销之路,做好大营销这篇大文章。具体地说,就是“一个坚持四个升级”:坚持打造中国大众名酒实力品牌不动摇,推进营销管理升级,推进品牌建设升级,推进资源配置效率升级,推进区域市场扩张升级。

机构维持“增持”评级

对于金种子酒的未来走势,颍州晚报记者注意到,多家机构指出,其在皖南等基地市场销售仍然良好,公司渠道下沉也在逐渐体现效果,此外公司2013年预收和费用方面应有所保留,为2014年见底回升打下了基础。兴业证券在研究报告中认为,中低端白酒在2014年会走出低谷,虽然安徽市场竞争更为激烈,金种子酒也处于暂时弱势,但判断金种子酒2014年会伴随白酒大环境见底回升。他们预计2014-2016年金种子酒EPS分别为0.29、0.39和0.54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1%、35%和36%,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约为27、20和15倍。所以,兴业证券对金种子酒维持“增持”评级。颍州晚报记者同时注意到,3月13日二三线白酒出现估值**性行情,金种子酒等5只个股放量涨停。

标签: 金种子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