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酒虽好可不要贪杯 到底多少酒才算适量

2014-03-07来源 : 互联网

“美酒虽好,可不要贪杯哦”是人们耳熟能详、倡导适量饮酒的广告词。那么到底多少才算适量呢?

人体自身具有一定的解酒能力,但是由于男女饮酒水平的不同,许多国家都根据性别提出了不同的饮酒“*小危险值”。人体处理酒精的能力取决于年龄、体重和性别等,但是在正常情况下,人体肝脏大约每小时可以代谢掉10克左右的纯酒精(一个较小的饮酒量)。医生与酿酒师建议葡萄酒的饮用量,男性每人每天300-400ml,女性每人每天200-300ml*为适宜。此外,值得提醒的是,单单控制酒精的摄入量是不够的,还需要注意喝酒的方法,即慢品细饮,边吃饭菜边喝酒。

除非是对酒精过敏的人,否则滴酒不沾并不是人类保持健康的*佳方式,而每天适量地饮用葡萄酒非常符合人体基本的养生科学。医学证明,每天适量饮用葡萄酒可以降低有害胆固醇,预防糖尿病,激发大脑智能,预防胆结石,控制体重,预防肿瘤和强化骨骼等。

与适量喝酒相对的则是豪饮。豪饮则会与健康养生背道而驰。豪饮是指在短时间内喝下大量的酒精饮料,在2小时之内,血液的酒精浓度高达0.08g/dL。豪饮会给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带来危害,比如豪饮后如果开车,就有可能引发车祸。如果长期豪饮,肝脏和其它器官都有可能受到损坏。

另外,格拉斯哥大学研究人员发现,相比男人,女性在喝酒时更容易把控自己所摄取的酒精量。当喝到一定程度时,她们往往会放下手中的酒杯,停止喝酒。

研究人员卡罗尔•埃姆斯里博士(Dr Carol Emslie)说道:“调查中,男性普遍反映他们都知道何时应该停杯,但是并不能控制自己。而对于女性来说,她们则会在饮酒时会考虑更多的社会责任,如考虑工作和孩子的问题等。”

标签: 美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