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酒你会挑选吗? 教你明明白白地喝养生酒

2014-03-07来源 : 互联网

“**酒,送长辈”、“送礼升级,今年流行白金酒”……这些广告相信大家已经耳熟能详了,此外,“安神补脑、抗疲劳”、“增强免疫力”等宣传语也给养生酒披上了神奇的色彩。面对市场上五花八门的养生酒品牌,如何挑选?

光看原材料还不够

选浸泡酒不要选勾兑酒

在许多大型超市里边药酒、人参酒、果酒等养生酒品种五花八门,都宣称自己有**养生的功效。许多消费者表示买养生酒时一般会看原料,如果原料为一些具有**、养生、滋补功能的食药材,就会认为是养生酒。

福建省酒业协会副***郑强向大家介绍,“*先要看养生酒的药材原料。养生酒不同于药酒,但是一般的养生酒也会添加一些药材使其有更好的**功能,看酒中加入的药材,比如说加入普通的药材跟加入人参和冬虫夏草的价格是大不一样的。其次,消费者在选择养生酒时,一定要选择药材经过浸泡的养生酒,远离那些用白酒、**材,加上水勾兑而成的所谓养生酒。但对于非专业人士来说,要辨别还是比较困难的。建议选择自己熟悉的品牌或者***,***的养生酒都有着一定的影响力,**厂家生产,品质更有**。”

谨防虚假夸大宣传

抗疲劳和免疫调节是养生酒主要功能

业内人士表示,有不少养生酒企业在宣传的时候,存在着夸大其词的嫌疑。实际上,养生酒作为养生**食品的一种,通过****的主要就是抗疲劳和免疫调节两项功能。然而记者在走访福州各大超市的过程中,却发现有些养生酒产品号称“纳气补肾、助阳益精”,也有一些产品称可以“*疗失眠、**腺疾病”等。一些企业为了扩大产品的销路,将养生酒的**功能定位很广,甚至一味强调产品的药用效果。

郑强表示,养生酒是一种介于白酒和药酒之间的产品。药酒是可以*病的,比如*疗风湿等,而养生酒,其宣传重点则是提高人体免疫力,这是一种养生**功能。不同的养生酒由于所含的药材成分不同,也具有不同的功能,消费者要认清养生酒配料上的不同和宣传中的区别。

郑强还提醒道,“养生酒具有**功能,但是并不意味着只要喝了养生酒就一定能够**,如果饮用不当还可能反过来对身体造成伤害。养生酒能否有功效、是否会有副作用还跟个人体质有一定的关系。”

并非越陈越好

养生酒也有保质期

俗话说好酒越陈越香,不过这一句话对于养生酒来说就未必了。郑强表示:“选购养生酒也要注意保质期。”

据了解,养生酒是以白酒为基础的酒,为了具备**功效而加入了一些药食两用的**,随着时间不断变长,过了保质期后这些**成分会出现变化而导致养生酒减少或失去**养生功效。

郑强提醒,“养生酒一般都具有保质期,过了保质期的养生酒,安全性一般没有问题,但养生**功能会有所下降,或者丧失。”

值得一提的是,养生酒的保质期有多长,这就要看加入其中的药材的特性了。有些药材的药性比较长久,有些则会因为混入别的成分而发生质变等,所以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注意瓶子上标注的保质期。

标签: 养生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