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错失的5种濒临灭绝的葡萄酒

2014-03-07来源 : 互联网

世界上可以用来酿造葡萄酒的葡萄品种有一千多种,不过,只有20种被真正广泛用于葡萄酒酿造;其他的很多品种,由于各种原因,面临被世人忽略而逐渐灭绝的危险。下面为您介绍5种特别而**的葡萄酒,它们的口感非常美味;如果我们多喝一点这些葡萄酒,不仅可以获得味蕾上的享受,更有可能帮助逆转它们濒临灭绝的命运!

目前已知的可以用来酿造葡萄酒的葡萄品种共有1,368种,不过全世界80%的葡萄酒是用其中的20种葡萄来酿造的;至于其他的那些品种,它们或只局限于特定的产区,酿造出少量的葡萄酒;或因不受到重视,逐渐被世人忽略,面临绝种的危险。

比如,根据法国葡萄酒马赛克项目部(French Wine Mosaic Project),地中海有155种濒临灭绝的葡萄品种,它们的种植面积加起来都不到24英亩。马赛克项目部是世界上仅有的几家以挽救葡萄品种为**目标的机构之一。

很多品种之所以面临灭绝的命运,是因为它们酿造出来的葡萄酒质量很差;不过,其中也有一些品种酿造出来的葡萄酒不仅适合饮用,而且非常美味,很值得一试。下面就是几种值得我们尝试的**品种;如果我们多喝一点这些葡萄酒,不仅可以获得味蕾上的享受,更有可能帮助逆转它们濒临灭绝的命运!

阿布修(Abouriou):一个单宁高、酸度低的红葡萄品种,在法国南部的种植面积为800英亩,另外在美国加州也有少量种植。

阿布修红葡萄酒生产商**:旧世界酒庄(Old World Winery),位于加州俄罗斯人河谷(Russian River Valley)。

阿布丝亭(Abrustine):它是意大利托斯卡纳(Tuscany)产区的一个本土红葡萄品种,其发展情况非常危险,研究人员都不清楚它的实际种植面积是多少。

阿布丝亭红葡萄酒生产商**:Podere Santa Felicita,位于意大利托斯卡纳。

阿尔迪斯(Altesse):一个白葡萄品种,出现在法国山丘起伏的萨瓦(Savoie)产区。它是萨瓦***的白葡萄品种,生性内敛,具有较好的抗腐烂能力,酿制的葡萄酒香气较奇特,酸味十足,适合陈年。

阿尔迪斯白葡萄酒生产商**:Domaine Nicolas Gonin,位于法国萨瓦产区。

沙帮乐(Charbono):出现在加州,种植面积不到250英亩;不过在几家**葡萄酒生产商的努力下,它现在得到了复活。它与阿根廷的伯纳达(Bonarda)和法国的科尔伯(Corbeau)其实是同一个品种。

沙帮乐红葡萄酒生产商**:August Briggs、Bonny Doon、Pacific Star、Robert Foley和Villa Helena。

黎明(Erbaluce):这是来自皮埃蒙特(Piedmont)的一个古老品种,*次被记录是在1606年。它现在的种植面积为780英亩,酿造出来的葡萄酒具有各种不同的风格,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帕斯托(Passito)甜葡萄酒风格。

黎明白葡萄酒生产商**:Luigi Ferrando,位于皮埃蒙特。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