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加分!吃西餐如何点葡萄酒?

2014-02-12来源 : 互联网

在情人节这个美好的日子里,当你终于把自己心心念念的女孩约出来就餐时,你的一举一动都是给自己加分,特别是点餐看出一个人的品行。那么吃西餐如何点葡萄酒?下面是几条由葡萄酒专业人士专门为你提供的建议,让你可以在情人节的晚上安安心心地与情人畅享美酒。

情人节加分!吃西餐如何点葡萄酒?

1、准确传唤餐厅里的侍酒师

在浪漫的情人节夜,和心爱的她一起共进晚餐,点餐*重要,吃西餐如何点葡萄酒?如果约会的对象恰好对葡萄酒比较了解,而自己对葡萄酒知之甚少,怎样才能避免在她面前泄露出自己是个外行呢?*先传唤餐厅里的侍酒师。侍酒师“Sommelier”是个法语单词,是指餐厅里专门负责为客人提供葡萄酒服务的人员,正确的读法是“suh-mel-yay”。如果以前从没接触过专业的侍酒师,你可能在乍一见到之时不知道如何应对,其实,你可以把侍酒师当做一名“葡萄酒参谋”,告诉他你想要选一瓶什么价位、什么类型的葡萄酒,让他帮忙**一下。

2、提前熟悉酒单

很多餐厅会在网上公布自己的酒单,所以你可以在去餐厅之前,预先在网上把酒单浏览清楚,选出自己*想要的一瓶,并搜索关于该瓶葡萄酒的详细信息。要知道,信息就是力量;当你对一瓶酒的信息都了如指掌时,在情人节晚上就餐时,就能用这些信息跟她交流,用“专业”的信息来打动她!如果实在在网上找不到餐厅的酒单,也可以直接联系餐厅,让餐厅通过电子邮箱把酒单寄送给你。

3、选酒时要不要查酒评、评分和年份列表?

如果侍酒师给你**了几款葡萄酒,要尽量抑制自己想要拿出iPhone来查查这些酒的评分和年份信息的冲动,不管你的葡萄酒APP有多么强大。或许你以为这样的举动会显得你比较“内行”,其实不然。没有人能比侍酒师更了解餐厅里的葡萄酒了,因为这些葡萄酒一般是由他来选购的。所以,与其参考手机APP的信息,还不如直接跟侍酒师交流,让他协助你选出*满意的酒款。况且,即使在APP上看到某位品酒师给某款酒打了高分,也并不能**你一定会喜欢该款酒的口感。

4、开瓶之后,要不要拿起软木塞来闻一下?

侍酒师把葡萄酒开瓶之后,一般会把软木塞呈给客人看看,这个时候,你要不要把它拿到鼻子前闻一下呢?其实,闻软木塞一般闻不出什么信息来,不过就是一股橡木味而已,所以,何必多此一举呢。软木塞可以告诉你氧气是否有透过瓶塞进入酒中,如果你发现酒液在软木塞上呈垂直方向渗透,那说明酒液可能发生渗漏,让氧气进入瓶中。等品尝过样酒之后,你就可以确定酒质是否受到影响。如果你不确定酒质,可以让侍酒师也品尝一下。

>>携一杯美酒爱吧!适合情人节喝的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