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味地黄酒的功效是什么?

2014-01-31来源 : 互联网

黄酒是中国的民族特产,也称为米酒,,属于酿造酒,黄酒没有经过蒸馏,酒精含量低于20%。三味地黄酒是一种药酒,那么三味地黄酒的功效是什么?主*补肾除烦,祛风止痛。*疗心烦,关节疼痛等症。

【原料】生地黄(切)100克,大豆(炒)200克,牛蒡根(切)100克,白酒酒2升。以65°高度酒为宜,高粱酒、清香型的。

【制备方法】上三味,共置于瓶中,用酒2L浸五日。

三味地黄酒的功效:

1、降血糖:怀庆地黄的有效部分(R-BP-F)腹腔注射,对四氧嘧啶所致小鼠实验性糖尿病有降低血糖作用。

2、止血:生地、熟地煎剂、生地炭、熟地炭灌胃, 对小鼠均可缩短血液凝固时间(毛细管法)。

3、*疗白喉:以生地黄为主,配合连翘、黄芩、麦冬、玄参的抗白喉合剂,服用后多再4D内退热,假膜消失,咽痛好转。

4、*疗肝炎:临床报道地黄和甘草合用,无论是肌注或口服对传染性肝炎都有一定作用,促进肝功能**,尤以ALT下降显著且无局部及全身不良反应。

5、抗弥散性血管内凝血:地黄70%甲醇提取物抑制ADP引起的大鼠血小板聚集,并有抗凝血酶作用, 对内毒素引起的大鼠弥漫性血管内凝血有对抗作用,另外尚有抗炎免疫、抗肝损害等作用。

>>同仁堂虎骨酒价格以及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