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店老板把亚硝酸盐溶液错当白酒卖致人死亡

2014-01-07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12月11日12时许,睢宁县公安局接到**称水泥厂有人中毒,接警后,立即引起警方高度重视,刑警大队迅速组织民警到达事发水泥厂,经初步询问得知两名工人王某和薛某当天中午在宿舍吃饭、饮酒后出现中毒症状,目前二人已被送至附近医院进行*救,随后经医院方确认王某经*救无效死亡,薛某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调查,在对案件现场经行勘查和走访中发现死者王某和薛某中午是在宿舍内吃的午饭,并且王某还喝了一点白酒,同厂职工并未发现其他人出现类似中毒症状。在排除他人投毒的可能性后,专案组迅速扭转侦查方向,将误食其他食物当作**进行调查,与此同时,办案人员对王某事发当天中午曾饮用过的白酒进行抽样并送检验。很快,抽样结果显示死者王某所饮用过的白酒的送检样品为亚硝酸盐溶液,而其中只有极少量的成分为白酒。

据办案民警介绍,亚硝酸盐本是透明的白色晶体,在农村的干货市场上普遍存在,且多用于卤煮肉食过程中少量添加,以改善肉食外观,使肉质新鲜、颜色鲜亮。但大量的亚硝酸盐进入人体后会与体内血液中的铁发生化学反应,使血液迅速凝结,致人死亡。

不久,警方将小卖部**张某控制。据张某介绍,当地一户人家中办酒席在其店里购物很多包括两瓶亚硝酸盐溶液。不巧的是他卖的硝卤也是用白酒的空瓶子盛装的,但并无标记,记得当时买主回家后还专程来了一趟说是少了一瓶硝卤,张某就觉得奇怪,记得当时明明放了两瓶,怎么会没有呢。于是才联想到,刚刚遗落在柜台上的一瓶所谓的“白酒”被正值下班的水泥厂工人王某买去,而那瓶被遗落的“白酒”正是亚硝酸盐溶液!

整个事件水落石出后,小卖部**张某后悔不已,然而世上并无后悔药,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的侦办中。

标签: 白酒事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