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黄酒数据分析:黄酒销售量占比攀升

2014-01-03来源 : 互联网

消费指数显示,由于2013年餐饮消费深度转型,作为黄酒消费旺季的11月份*新指数为97.2,同比去年略有回落,但回落幅度明显小于处于深度调整的白酒、葡萄酒。下面小编介绍2013黄酒数据分析,黄酒销售量占比攀升!

2013黄酒数据分析:餐饮渠道销售量占比攀升

从黄酒**品牌的表现来看,2013年前三季度营收继续保持增长。三季度报显示,海派黄酒代表金枫实现营业收入6.8亿元,同比增长10.3%,实现净利润0.8亿元;传统越派黄酒古越龙山实现营业收入11.1亿元,同比增长2.7%,净利润1.2亿元。

据2013黄酒数据分析,虽然黄酒消费指数中的餐饮渠道指数同比下跌了20%,但是中国(上海)黄酒消费指数显示,2013年黄酒在餐饮渠道的销售量和销售额占比双双攀升。黄酒在白酒、葡萄酒、黄酒三大酒种中的餐饮渠道销售额占比从原来的19%提高到25%,销售量占比从原来的60%提高到64%。

中国(上海)黄酒消费指数针对**品牌的分析显示,2013年黄酒**品牌的市场集聚度进一步提升,拉升了黄酒在三大酒种中的整体份额水平。不过,业内人士表示,黄酒行业依旧面临区域拓展难、消费人群老化、无法突破中低端酒的难题,黄酒行业复兴之路任重道远。

总体趋势是“转型发展”

2013年酒类行业总体呈现“量价齐跌”的态势,失去了政商消费的主要动力,酒类市场持续了近10年的高速增长期今年终于出现了拐点,酒类行业将处于一个较长期的探底、盘整过程。

2014年酒类行业的总体趋势将是“转型发展”。2013年的调整对于酒业来说正是一种“回归”,经过2013年的调整,酒类行业的驱动引擎已经开始由政商消费与**消费向富裕群体消费与中低端大众消费转变。未来中低端酒类的消费升级将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不断推出“亲民型”的新品将成为酒企的共同选择。

>>黄酒致癌是真的吗?虚惊一场引人担忧

标签: 黄酒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