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葡萄酒行业协会任命新CEO

2013-09-22来源 : 互联网

南非葡萄酒行业协会(WOSA)9月19日宣布:任命夏白恩•汤普森出任南非葡萄酒行业协会CEO,她将从今年11月起接替苏•伯奇女士。夏白恩• 汤普森曾在南非葡萄酒*头迪斯特尔集团担任**营销主管,南非葡萄酒行业协会主席约翰•克里格评价说:“她是一位非常受人尊敬的、以实绩为导向的市场营销专业人士。她在传统市场和发展中市场都有经验丰富的表现,她精通酒精类饮料并使人产生极大的信任感。我们期待在她的**下,能够使南非葡萄酒在**舞台上进入一个激动人心的发展阶段。”

南非葡萄酒行业协会(WOSA)成立于1999年,主要职责是提升南非葡萄酒的形象和声誉、协助葡萄酒出口商拓展**市场、促进南非葡萄酒旅游业的发展,协会覆盖全国500多家葡萄酒出口商。苏•伯奇自2000年5月被任命为CEO以来,已经在任13年,今年提出离职请求。

南非葡萄酒的历史可追溯至1659年,荷兰东印度公司*任开普总督让•范•瑞贝克在1659年2月2日的日记中写道:“感谢上帝,今天**次用开普葡萄酿出了葡萄酒。”据统计,南非酒窖数量从1991年的212家增长至2009年的604家,2012年全国葡萄酒产量(含非酒精类葡萄汁和用于蒸馏白兰地的葡萄酒等产品)预计可达10.85亿升。今年上半年,南非葡萄酒出口量同比增长了40%,瓶装葡萄酒四大出口市场为英国、瑞典、德国和荷兰,出口到中国的葡萄酒增长了36%。

南非葡萄酒产区划分为5个地理大区:西开普区、北开普区、东开普区、夸祖鲁-纳塔尔区、林波波区。白葡萄种植比例占55%,主要有霞多丽、白诗南、长相思、赛美蓉、维欧尼等;红葡萄种植比例占45%,主要有赤霞珠、梅洛、品乐塔吉、黑品乐、西拉等。其中,品乐塔吉是*具代表性的南非葡萄品种,2009年种植总面积为6105公顷,占全国葡萄园总面积的6%。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