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屏亚茅台酒瓶分辨金六福

2013-04-08来源 : 互联网

好酒就是用来品尝的,而品尝这些美酒显然离不开好的品酒师的舌尖,像中国干黄这样的具有特殊中国文化特色的酒自然也不能少了品酒师,刘屏亚就是一位杰出的品酒师!

被广大消费者所“**”的中国干型黄酒**品牌胜景干黄系列产品的后面站着的又是怎样一位酿酒师傅呢……“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与酒相伴40载,刘屏亚每日所做的,就是酿酒。坚守,坚守!守到云开日出。纯粹的“酒人”,酿出了酒行业令人神往的荣誉:湖南胜景山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酒行业 “三高”(**酿酒师、**评酒师、**工程师)、黄酒酿造**技师、中国酿酒工业协会黄酒技术委员会委员、***黄酒评酒委员、湖南省酒业协会**、中国干型黄酒的***……“三高”**刘屏亚的一生,就是为酒而生、为中国干黄而生!

1970年,还不到17岁的刘屏亚招工进了**岳阳市酿造总厂酒精车间,在蒸馏岗位当操作工。当时的他并没有对酿酒表现出什么惊人的禀赋,倒是对酒精车间产生的气味很不适应。的确,从未喝过酒,家族里也没有喝酒的人,一闻到车间里的酒精气、杂醇油气(酒精里的**醇物质)就想吐,吃不进饭,睡不着觉,痛苦不堪。2个月下来,他就被“折磨”得体重不到100斤。

苦心人,天不负!长期的历练,“赐予”了刘屏亚一个高敏感度的鼻子,“可以与猎狗的鼻子不相上下”。一种酒摆在面前,他只需闻一闻、尝一尝,10秒钟之内就能准确报出该酒的名称、香型、度数;各种香精、香料,只要有**分之一的含量,他也能准确分辨出来。1979年,年仅26岁的刘屏亚,成为当时湖南省*年轻的评酒师。因为这只“好鼻子”,刘屏亚曾被当地技术监督管理部门“借”去协助过打假。上世纪80年代,岳阳市质量技术监督管理部门每查到一批“问题酒”,都要请他去品尝鉴定。 在酒店、饭馆吃饭,只要遇到假酒,刘屏亚一定会利用自己的“特异功能”,将其揪出来。一次饭局上,出现一瓶假茅台,刘屏亚婉转地请服务员换一瓶,却遭**。他毫不示弱:“你这茅台酒瓶里装的是五星金六福。”对方当即*焰顿消,换上了真茅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