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盒装葡萄酒的好处

2013-03-12来源 : 互联网

纸盒我们并不陌生,牛奶、果汁乃至调料都有这种包装,可以延长保存时间、减轻包装重量,对风味也没有影响。根据测算,葡萄酒改用纸盒包装的话,光从运输上,就可以大大减少碳排放量。因为新包装可以更便利地利用空间,纸盒也比玻璃瓶要轻很多。一卡车的纸盒葡萄酒,用以前的玻璃瓶装的话,要运25卡车才能运完,由此节约的燃料和少排放的二氧化碳当然也就可以计算出来。

如果不去思考地球和人类,只是单纯地考虑自己买酒的便利性的话,纸盒装的葡萄酒似乎也是一个好选择。一般来说,传统的750毫升装的玻璃瓶葡萄酒,瓶子的重量和酒的重量大约是1:1,但是用纸盒来装的话,纸盒和酒的重量比就会变成3:97,对于手臂无力而又热爱品尝佳酿的人来说,这几乎是购物福音了。更不要说平常存放葡萄酒时,我们都不得不担心到底应该用什么样的角度来放置酒瓶,以免软木塞因为干燥而漏进空气——在风沙飞舞的北方,这个问题时常需要考虑。而玻璃酒瓶虽然避光性已经做到了一定境界,但不可避免还是会对酒的品质有所影响——这是为什么酒窖都要修在地下室的原因。但是用7层材料制作、**不透光的纸盒,这个问题也解决了。

如今纸盒包装的葡萄酒已经有了四处开花的趋势,不论是在旧大陆的法国、意大利这样的**葡萄酒产区,还是在新大陆的澳大利亚、阿根廷等新兴葡萄酒生产区域,都有很多酒庄开始选择用纸盒来包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