诠释优雅文化的葡萄酒瓶

2013-03-04来源 : 互联网

用来装香槟酒的瓶子有很多种,总共有10种不同的大小。*小的split比半瓶酒还少,这是为一个人准备的。比标准瓶大的系列都以Biblical王以后的国王命名:Jeroboam 为4倍于标准瓶;Reboboam 6倍于标准瓶 ;Methuselah 8倍于标准瓶; Salmanazar12倍于标准瓶; Balthazar16倍于标准瓶 ;Nebuchadnezzar20倍于标准瓶。任何人看到了Nebuchadnezzar都知道它能让至少3个强壮的清醒的人喝醉。

人们很少留心葡萄酒瓶的历史或造型。*初的葡萄酒瓶还是千奇百怪的,直到17世纪后,人们才固定下来葡萄酒瓶的形状。在这之前,葡萄酒是放在坛子或桶里的,等到用时就放到罐子里。许多人把盛食物的坛子进行改进就变成了今天的坛子形状。在有些时候,特别是18世纪,葡萄酒还被盛放在用动物的皮毛做的器皿里。

葡萄酒在这种容器中,即使是在*好的条件下保存也不能贮存很长时间。随着18世纪葡萄酒塞的**,一个葡萄酒瓶的新世纪来临了。葡萄酒可在这种酒瓶中保存许多年。到了十九世纪五十年代,葡萄酒瓶的形状就有了世界公认的形状。各地的葡萄酒也随着各具特色的葡萄酒瓶的灌装而行销世界各地。正如今天我们所看见的那样。来自法国波尔多地区的葡萄酒瓶都是方肩膀的。而勃艮第的葡萄酒瓶则是溜肩膀。在德国,酒瓶是慢慢倾斜下去并无肩膀可言。

不仅如此,葡萄酒瓶的大小也有所不同。大家所熟悉的是750 毫升的标准瓶装。现在的人们通常认为此酒瓶适用于两人饮用的*佳容器大小,但是在十八世纪,这种750毫升的葡萄酒瓶是专为一个人饮用所设计的。事实是,这种750毫升葡萄酒瓶即使被两人饮用,有些人也会觉得少。因为他们在进餐时只需要一杯或两杯葡萄酒。有些人一个人去餐厅时,也不希望买一瓶酒,因为那样会造成极大的浪费。甚至在家的时候,饮用过一半之后的酒在即使用酒塞乘放也只能保存**,时间长了也是容易变质的。有时候,我们还希望在进餐时,品尝不同的葡萄酒,但又担心打开后喝不完而不易保存。

法国人在1885年的时候发现了这个问题,并随后美国在1901年时也认识到了这个问题,并开始做375毫升的小瓶装葡萄酒瓶。这样对于那些觉得标准装葡萄酒大的人就有了另一种选择。

半瓶装固然有它的好处和便利,但也有它的局限性。葡萄酒在大瓶装中可以存储很长时间,而半瓶装酒就达不到。所以对于行家来说,他们在买法国酒时就会选择大瓶的包装。有的甚至是标准瓶的三倍,四倍,六倍,八倍。

因为大容量的酒瓶比较难于运输,所以除了在一些有名的城堡酒窖外很难在市场上看到它们,而在城堡中的藏酒多为私人收藏。这些酒窖通常会很精心的照顾藏酒,特别是买到了高品质的法国酒。通常会买四个标准瓶一层。通常还要买一瓶大瓶的,并把它留到*后喝,这样它也就是同一批酒中*醇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