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火锅要选择合适的酒

2018-10-05来源 : 互联网

朋友们喜欢在寒冷的冬季约上几个好友去吃暖烘烘热腾腾的*锅再来几瓶酒助兴再好不过了。需要提醒的是,不是吃什么都适合喝白酒,其中吃*锅时是*不适合喝白酒的,不仅伤身也伤肠胃。那么吃*锅适合喝什么酒?下面就随我们一起看看吃*锅适合饮用的酒吧。

在冬季吃*锅尤其是麻辣锅是很伤身的。因为辛辣的配料会直接刺激肠胃扩张,易损伤肠胃黏膜,若是之前患有胃部疾病的会加重胃炎、胃溃疡患者的病情。如果再饮用白酒,就等于双重施压,高浓度的酒精也会破坏胃表面的黏液保护层,并让胃壁蛋白质受损,严重伤胃。

假如*锅非要喝酒来助兴,可喝一两杯啤酒,有助于消化,但不要过量喝。*锅汤中的嘌呤在体内会转化为尿酸,而啤酒则会把尿酸输送到人体关节或软组织,易导致痛风,严重时还会引起肾结石和尿毒症等并发症的发生。

小编建议吃*锅时*好喝白开水或茶水,这样不仅可以补充水分,也不会破坏肠胃消化。也可喝点酸奶,因为其中含有乳酸菌,能抑制**菌生长,减弱其在肠道中产生毒素的功能,保护胃肠道预防因*锅的油腻而引起的腹泻、腹痛现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