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卖的拉菲真假怎么辨别

2018-10-01来源 : 互联网

拉菲“**”的形象深入人心,即使不喝酒的人听到也会激动。可拉菲古堡*便宜的年份售价也要七八千,难怪有些琢磨如何送礼的人,脑筋居然会往假酒上跑。市面上卖的拉菲真假怎么辨别?

拉菲到底有多少种?

1.拉菲古堡

拉菲集团*重要的产业便是位于波尔多左岸波亚克村(Pauillac),名列梅多克1855官方分级一级庄的拉菲古堡(Ch?teau Lafite Rothschild)。现在由德高望重的总经理查尔斯·舍瓦利尔(Charles Chevalier)总管。酒庄几**来声望卓着,出产的佳酿也价格不菲,是“拉菲”品牌在中国如此深入人心的原因。当然,这几年市场冷却,拉菲古堡的价格也不断回落,尤其是一些天气欠佳的年份,并不需要动辄上万才能买到。

拉菲古堡只出产2款葡萄酒,主牌酒拉菲古堡(Ch?teau Lafite Rothschild)与副牌酒拉菲珍宝(Carruades de Lafite);也就是江湖上常说的大拉菲与小拉菲。注意除了拉菲珍宝,拉菲再没有其他副牌酒了。

*让大家担心真伪的就是这两款酒。那么先来谈谈如何鉴定真假拉菲的问题。作为被仿冒*多的葡萄酒,很长时间以来拉菲在防伪方面其实做了非常多的工作。简单起见,我们只在这里介绍一下拉菲*近才使用的防伪技术,也是消费者辨别真假拉菲*容易的办法。

如果你实在担心买到高仿假货的拉菲古堡,那选择2009年及之后的年份就好了。这个年份及其以后的拉菲,从2012年之后出窖,无论是大小拉菲都开始采用极难伪造的“气泡防伪标签”。这张标签由一组带有凸起的气泡图案和一组13位的编码组成,消费者只要在官网上输入编码,就能看到对应的气泡扫描图,图片和实物只要一致,必然就是真酒。

酒瓶上的防伪标签

至于那些声称这一技术能被伪造的“砖家”,应该是没理解气泡防伪的工作原理——生产贴纸时气泡的位置、大小、形状都是随机产生的,形成怎么样的分布图案都是不可控制的……就像人的指纹一样,这样具有特性的气泡图样经过扫描和编码一一对应录入酒庄的数据库。这样的身份标签,连生产者自己都没法复制,还用上了专门的防回收技术,标签一旦撕下外观上会有明显的痕迹。

如果造假者连这都能仿冒,那其付出的成本实在太高昂了……

2.拉菲集团的波尔多精选系列

至于大家常常在网上或者电视和电台里看到的大卖“**”拉菲,大部分是拉菲集团的波尔多精选系列酒,即拉菲**(Legende),拉菲传说(Saga),拉菲珍藏(Reserve)和拉菲尚品(Selection)这四个系列。

这四个系列都出自波尔多,由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装瓶上市分销,除了**和传说系列中*精心打造的波雅克(Pauillac)外,其余酒款的葡萄都从外部采购,由集团完成酿造装瓶上市。这四个系列的定位都是入门级的葡萄酒,价格很便宜。

至于曾经一度在国内大张旗鼓宣传的“金拉菲”,“拉菲王子”之类,都是与拉菲毫无关系的“冒牌亲戚”。这些冒牌判断起来也很容易——为了维护拉菲古堡的形象,拉菲集团自己出产的所有其他酒款,实际上都不会大吹大擂地在酒标上的名称里出现“Lafite”或者类似拼写的单词,一行谦逊的小字便已足够了。

总结

不是所有与“拉菲”沾边的酒款都要动辄几千,拉菲集团的确拥有位于金字塔的拉菲古堡和其他**的名庄,但更多的是平价亲民的日常酒款。

不管市场如何追捧,葡萄酒始终是农产品,即使拥有*好酿酒团队也未必能酿出佳酿,还需要有足够有潜力的风土和岁月积累的品牌声誉。当你选择一瓶酒时,不要仅仅因为它属于某个或者与某个有关,就额外偏好它或排斥它,是不是好酒,答案还是在酒杯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