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香槟何时开较好

2018-09-24来源 : 互联网

人们常常纠结于红葡萄酒要放多久才开,白葡萄酒到手后是不是立马喝掉较好,但是好像很少有人关注香槟(Champagne)啥时候喝较合适。这大部分是因为市面上的香槟,大都是无年份香槟(Non-Vintage Champagne),所以没有人会主动去关注一瓶香槟的年龄或是适饮时间。一般而言,在发布之前,无年份香槟需在酒窖中陈年至少18个月,也有些酒庄选择陈年更久。例如,路易王妃香槟(Champagne Louis Roederer)的无年份香槟的陈年时间就达3年之久。故而市面上的大部分的无年份香槟,在其发布时就已经适饮,不需要再进行陈年。但实际上,无年份香槟的适饮时间有一个决定因素——吐泥(Disgorgement)时间。

吐泥就是传统香槟酿造过程中除去瓶中二次发酵产生的酒泥的步骤。一般认为,无年份香槟在其吐泥后的三年内,都处于较为适饮的阶段,此时香槟还有着清新的果香和酒泥陈年带来的酵母自溶风味,同时又具有瓶中陈年发展出的复杂风味。一些富有经验的饮酒者则认为,在香槟吐泥一年后,其综合表现会达到**。当然,如果你偏爱清爽的口感和新鲜的风味,当然是越早饮用越好。

虽然知道了理论,但还有一个实际问题——大部分无年份香槟的酒标上都没有标注香槟吐泥时间。尽管近年来许多知名香槟酒庄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开始逐步在酒标上标注香槟的吐泥时间,但这依旧只占少数。布鲁诺酒庄(Bruno Paillard)自1985年起开始公布其无年份香槟的吐泥时间,库克香槟(Champagne Krug)则会给它们家的每一瓶无年份香槟都附上一串序列码,客户可以用序列码在网上查询到该瓶香槟的吐泥时间。如果你买了一瓶没有标注吐泥时间的无年份香槟,小编的建议是越早饮用越好,毕竟你并不知道它在到达你手中之前,已经经历了多少岁月。

说完了较为常见的无年份香槟,我们还得看看较为稀有的年份香槟(Vintage Champagne)。年份香槟只在非常好的年份里才会酿造,品质高的年份香槟可以陈年10年以上,而且会在经历时间的沉淀后发展得更为美妙。不过,也有不少酿酒师认为,年份香槟在其发布的时候就已经适饮,因为它们已经在酒窖里陈年过一段时间了。

听小编说了这么多,你是不是对你手中的香槟该何时开瓶有了一定把握呢?开瓶享用前可别忘了先冰镇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