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酒师不是简单的服务员

2018-09-2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中国经济的日益繁荣,葡萄酒这种舶来品在大大小小的餐厅中已经随处可见。当你走进一家中**的餐厅,想要饮用葡萄酒时,也许会见到这样一个人。他(她)穿着严肃的正装,轻轻打开酒单,提醒你选择一款合适的葡萄酒。当你选好酒款之后,他(她)优雅而沉稳地打开葡萄酒瓶,随着一声好听而短促的“蹦”声之后,葡萄酒的香气渐渐散发出来。之后,他(她)取出一块干净的餐巾布,轻轻地擦拭好瓶口,并缓缓地在你的酒杯中倒入约1/3杯葡萄酒。

这个人可能是侍酒师,也可能是酒侍,又或者只是普通的餐厅服务员。

因为大多数人能看到的只有这些操作,所以人们常常会将侍酒师、酒侍和服务员相混淆,尤其在中国这个地方。其实,侍酒师、酒侍、餐厅服务员是3种**不同的职位,他们分别承担着不同的工作职责,具有相当大的差异。

酒侍是指餐厅中负责**葡萄酒、开瓶、醒酒、倒酒等服务的员工,他们也许具有一定的葡萄酒知识,不过他们还不足以称为侍酒师。相比酒侍所提供的服务,侍酒师更重要的任务是全面了解各个葡萄酒产区及品尝的知识,为餐厅选购新酒,管理酒窖,配合厨师长、行政主厨为菜肴搭配合适的酒款,甚至需要为服务员培训酒类知识。一些**的侍酒师还会利用所学知识,着写葡萄酒专业书籍。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你可以将侍酒师与某个领域的**画上等号。侍酒师也许会在餐厅中服务,但很可能并非这家餐厅的员工。

侍酒师们通常受过长期专业的训练,因此他们不仅拥有广泛的酒类知识,其专业素养也要比酒侍和服务员高出许多。侍酒师和大厨、**一样,是一家餐厅的灵魂。

一名**的侍酒师,其成长期至少需要4到5年的时间,在葡萄酒的品鉴方面,需要经过不断地训练,取得专业的资格认证。侍酒师并不是像看上去那么好当,尤其是那些想要在葡萄酒领域内取得成绩的侍酒师,更是难上加难。所以,**的侍酒师**是高薪人群。

相比西方发达国家来说,在中国,侍酒师还是一个新兴职业。目前仅有极少部分的中**餐厅拥有专业侍酒师,许多餐厅提供葡萄酒服务的人员都是普通的餐厅服务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