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昂贵的香槟合理存放期是多久

2018-09-21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喝葡萄酒,因为适当饮用葡萄酒是对身体有很大好处的。而许多红葡萄酒都可以陈年非常长的时间,如法国波尔多红酒、加州纳帕谷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等等,这些红酒往往可以陈放5-15年,部分**佳酿甚至在20年后才进入适饮期。

在大多数情况下,白葡萄酒的陈年时间会比红葡萄酒要短得多。虽然部分波尔多、勃艮第和德国的白葡萄酒以陈年潜力而闻名,市面上常见的口感清新、简单易饮的白葡萄酒则只适合尽快享用。那么,同样以白葡萄为主要酿酒葡萄的香槟(Champagne),在其高昂的售价之下,是否又拥有与红葡萄酒同等甚至更强的陈年能力呢?

香槟的陈年能力

理论上来说,香槟可以陈年很长时间,尤其是品质**的年份香槟(Vintage Champagne)。香槟的高酸度和二氧化碳可以在除渣之前的陈年过程中,为香槟酒液提供保护作用。而在除渣之后,香槟则可以像其他的静止葡萄酒一样持续发展,随着时间而进化。

极少数**品质的香槟可以陈年4、50年乃至更长的时间,Pol Roger(宝禄爵)的1892和1914等年份到今天依然迷人,1950、1960年代的香槟在拍卖市场也不乏见。

不过,对于我们普通消费者经常接触的香槟来说,其陈年能力则并没有十分突出之处。大多数价格相对普通的非年份香槟并不适合长时间陈年,而即使是名贵的年份香槟,其陈年潜力也往往无法跟赤霞珠等红酒相比。

香槟放太久会发生什么?

与其他起泡酒一样,经过长时间的陈年之后,香槟会损失一部分的气泡,其颜色也会变得更深,而酒的风味则会进化成带有干果味、坚果、蜜糖和烤面包味的风格。

相比一般的静止葡萄酒,香槟的体质更加“敏感”,长时间的陈年会使得香槟产生更加明显的变化,它对陈年时的光照和温度环境的要求也更加挑剔。正因如此,假如你没有一个严格控制温度、湿度的阴暗的酒窖,那么长时间陈年香槟也许并不是一个好主意。

以上关于售价昂贵的香槟合理存放期是多久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