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喝酒的常识性问题你都知道吗

2018-09-2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现在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平日里也是非常的忙碌,喝酒应酬啥的肯定是免不了的。那么既然大家平时参加一些聚会通常都会喝酒,但不同人的爱好肯定有着差异,通常这些场合都会准备几种类型的酒:白酒、啤酒、红酒。这些喝酒的常识性问题你都知道吗?赶紧来看看。

一、红白啤掺着喝,真的醉的快?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研究发现:纯伏特加、不含气泡的净水稀释的伏特加和苏打水稀释的伏特加分别被实验者所饮用。

结果 2/3 左右的人在喝苏打水(带起泡)稀释的伏特加时,人体对酒精的吸收速度远比其他二者要快。

主要原因如下:

啤酒中含有组胺,当啤酒被摄入胃及小肠后,啤酒中的组胺扩张胃壁及小肠壁上的毛细血管,从而加速酒精的吸收,使血液中的乙醇浓度迅速增加。

啤酒中含有绿原酸,绿原酸具有神经兴奋作用,可促进胃液及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促进乙醇的吸收。

啤酒中的二氧化碳可刺激胃壁,加速胃排空的速度,迫使酒精进入小肠,从而加快吸收速度。

白酒和红酒掺着啤酒喝,确实会加快酒精的吸收,危害到人体健康。同时,饮酒时也尽量不要掺着含气泡的饮料如可乐、雪碧和苏打水等,这样同样会促进酒精的吸收,也会醉的快。

二、同类酒混喝会醉得快吗?

很多酒友还会有疑惑:不同酒掺着喝会醉的快,如果只喝红酒或白酒,但掺着不同品牌的酒喝,如喝完白葡萄酒、香槟,再喝点红葡萄酒,这样也会醉的快吗?

通常白酒基本上是用相同的原料制作而成,发酵产生的代谢物基本类似,掺着喝不会特别加速酒精的吸收速度,不会醉得快,除非是一些人为添加酒精的假酒。

红酒掺着喝一般也不会醉得快,除非是喝完红白葡萄酒,再喝香槟或起泡酒,再继续饮用红白葡萄酒,这样香槟或起泡酒中的二氧化碳会刺激肠胃,促进酒精的吸收,从而醉得快。

以上关于一些喝酒的常识性问题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