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圆夜畅饮美酒时

2018-09-1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现在社会工作生活节奏的加快,感觉时间也是越过越快,不知不觉,马上就要迎来今年的中秋节了。倚窗望明月,此时*相思。与春节、端午一样,中秋也是我国*具文化底蕴的传统佳节。不同的是,中秋既洋溢着国人特有的浪漫主义色彩,又有着充满伦理家国的现实主义情怀。

中秋,这个成于唐代传承至今的传统节日,源自人们对月的敬畏和崇拜。从“吴刚伐桂”到“嫦娥奔月”,先民们的**故事让中秋节披上了神秘面纱;从“献饼祝捷”到“月饼起义”,古人的传说赋予了中秋节家国情怀;从“举杯邀明月”到“云液满,琼杯滑”,文人雅士金樽对月为中秋增添了无尽的诗意和情怀。

月与酒,两个*能够代表浪漫主义色彩和现实主义情怀的意象始终有着不解之缘。无论是文人雅士金樽对月,还是月中折桂举杯相庆,明月与美酒的粘合让中秋佳节气氛更为浓烈。

中秋饮酒的历史可以追溯至汉代,汉朝的天子在八月要饮用酿制工序及其复杂的“酎”酒。五代王仁裕的《天宝遗事》记载了唐玄宗举行中秋夜宴的盛事,熄灭灯烛在夜色之下进行“月饮”一度成了中秋之夜的风尚。此后,祭月传统在民间盛行,祭月、赏月、饮酒已成为中华民族的千年传统。

皓月当空,与家人分食月饼共饮美酒是亲人间表达爱、传递爱、感受爱的温馨仪式。当我们与家人陶醉在碧空如洗、圆月如盘的美好夜色之际,举杯共饮集五谷杂粮精华而成的五粮液,共祝世间圆满、阖家团圆幸福,可谓是和美佳节的惬意之事。

五粮美酒集高粱、大米、糯米、小麦、玉米五种粮食科学配比,将五味合一,谐调地调动了人的视觉、嗅觉和味觉三种美感的*佳享受。细细品味蕴韵着团圆、和美之意的五粮美酒,几许醉意方能衬托月的明朗,月色如练更显美酒的醇香。

一杯五粮美酒在手,月下细品,可寄之,可怀之,可思之,可忆之,沐一身皎洁月辉,谱一曲和美乐章,让酒和月在中秋之夜彼此浸润,让亲情越发温润浓郁。

以上关于中秋月圆夜畅饮美酒时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