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科学专业存放葡萄酒

2018-09-19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对于存放环境的要求还是非常高的,如果你不能科学专业的存放自己的葡萄酒,那么可能就会影响到自己将要享用葡萄酒的品质和口感,赶紧来看看科学专业存放葡萄酒的几大要素。

①外界温度恒温

葡萄酒不能储存在过冷或过热的地方。过冷,会使酒成长缓慢;过热,酒又会成熟太快,葡萄酒的结构和酒香都会受到影响。如果温度非常高,葡萄酒甚至会过分氧化、变质。

虽然现在还没有一个**的葡萄酒储存温度,但一般是建议储存在10℃--14℃为佳。有一点得特别注意,温度不能波动太大,温度的突然波动比实际温度本身造成的损害要大得多,会引起瓶内酒液不必要的化学反应。

②避免震动

如果葡萄酒受到长期的移动或振动,也会受到影响,尤其是那些有沉淀物堆积的陈年葡萄酒。所以,别把葡萄酒储存在车里或者一些机械上,也不要搬来搬去。

③避光

霓虹灯和太阳的紫外线辐射会导致葡萄酒过早老化,就像我们的皮肤一样,这也是为什么酿酒师喜欢用有色玻璃制成酒瓶子的原因之一。应该尽量少暴露在阳光下。当离开时,记得关掉酒窖或酒柜的灯。

④适合的湿度

储藏环境需要足够的湿度,否则软木塞会变干收缩,让空气接触到葡萄酒。相反,如果储存环境过于潮湿,标签就会腐烂并脱落。

专门设计的葡萄酒冷却装置可以帮助保持适当的湿度,湿度应该在50%到80%之间。要避免使用空调设备来储存葡萄酒,因为空调容易导致空气干燥,这是无法储存葡萄酒的。

⑤通风

储存的环境需要有良好的空气循环,这有助于防止霉菌或其他气味渗透及破坏葡萄酒。酒窖和酒柜一般是用风扇保持酒窖内的空气流动来达到这个目的。

⑤保持卫生

昆虫、霉菌等可以在任何地方生存,所以无论是酒窖还是酒柜,都必须保持卫生。不要把水果和蔬菜等食物放在同一个储藏区域。如果你的酒洒了,一定要做好清洁工作,切记不要使用有香味的清洁剂,因为这会污染酒的味道。

⑦葡萄酒摆放方式

如果是用软木塞封瓶的,把葡萄酒水平摆放储存,这样可以保持软木塞的湿润。直立摆放的葡萄酒,软木塞会相对干燥,导致过多的空气进入瓶中,加速葡萄酒的氧化过程。如果你有留意,会发现一些酒架在设计中会有一个轻微的角度,就是为了让酒液触碰到软木塞保持湿润。

值得一提的是,用软木塞封装的香槟和起泡酒是不适合水平储存的,还有近年风靡的螺旋盖封装葡萄酒,也是不需要水平储存的。

以上关于怎么科学专业存放葡萄酒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