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而知秋 喝点葡萄酒养生吧

2018-09-18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来到了一年四季中的秋季,气候适宜不冷不热的秋天想必是很多人的*爱。我国历史上**的诗人白居易曾用一个“老”字来形容水色变深、变厚的季节交替:“八月白露降,湖中水方老。旦夕秋风多,衰荷半顷倒。”

东坡也在诗里写道:缺月挂疏桐,漏断人初静;谁见幽人*往来,缥缈孤鸿影。

王维说:桂魄初生秋露微,轻罗已薄未更衣。

李白眼里的秋:人烟寒橘柚,秋色老梧桐。

秋天似乎就是为诗歌而诞生,每一景一物都是一诗一歌。

这几日一阵秋雨过来,来得不急不缓,却有点凉。落在台阶,像是在诉说一件陈年往事,滴滴氤氲开来,力透纸背,穿透的是叶根,直达记忆的年轮。浸湿了的是缱绻的想念,舒展开来长嘘一口气化作秋天天空里漂浮的几朵白云。

秋雨若梦,无声地缱绻在这个婉约的季节里,不紧不慢,如烟似雾地飘洒着,生怕惊起了秋日的喧嚣。风牵着雨线婆娑而妖娆;雨借着风势隽永而飘渺。

初秋气初消,月正圆,蟹初肥,桂花待放,也未陷入懔烈萧瑟气态,这是*值得赏乐的,此时的温和,恰如醒好的葡萄酒,带着一股熏醉的余香。

天气由热转凉之际,阳消阴长,人体的新陈代谢也呈现阳消阴长之势,此时宜“收敛神气,使志安宁”,根据“燥则润之”的原则,应以养阴清热、润燥止渴、清新安神的食品为主。此时也是饮用红葡萄酒的*佳时节。

秋季养生喝葡萄酒

放松心情

每天饮用适量葡萄酒,对于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均有补益的作用。它不但能开胃、消食提高用餐质量,又使人兴奋、放松心情,有利于身心健康。

滋补作用

葡萄酒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比如像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并且它们可直接被人体吸收,不仅能够补充营养,同时还能够很好的起到增强体质的功效。

养气活血养颜美容

饮用葡萄酒对有轻微贫血的女性有裨益,可以养气活血,养颜美容,使皮肤富有弹性。

有助于减掉多余脂肪

葡萄酒含卡路里相对较低,并且能够使菜肴中的油质消失,促进胃肠消化能力,适量饮用葡萄酒有助于帮助减掉肉肉。

葡萄酒鲜艳的颜色,清澈透明的体态,使人赏心悦目;倒入杯中,果香酒香年鼻;品尝时酒中单宁微带涩味,促进食欲。任一袭酒香弥漫在秋意里,是种难得的美丽。

酒如明镜,镜子里面是绯红的酒裙,亦是人的心思。正是一杯红酒,可以让人们在秋燥中静下心来。

怀着一颗平静的心,寻找一份如秋的清宁,才发现人生就像一场落叶匆匆,所有的过往只是浮华一梦。

真可谓,一念成秋。

云飞雁来、时光荏苒,满城丹桂满城甜的日子就在眼前,这个季节*适合思考。

秋雨邀凉,荷残莲生,梧桐叶落;

葡萄挂架,酒香薷饮,一枕新凉。

不如趁天凉好个秋,找一个陪你醉酒的人,拿上一瓶好酒,谈心、说事,思考人生、思考天地,把初秋的滋味就着思考喝下去。

倘若有所收获,那是**,倘若无所得,也可尽享这大好的秋光,生命的每一刻都值得好好度过。

以上关于一叶而知秋、喝点葡萄酒养生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