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会时无聊如何都别让小孩喝酒哦

2018-09-15来源 : 互联网

平时很多人朋友聚会还是亲人吃饭的时候都会带上自家小孩,而有些人喜欢“逗”小孩,让小孩尝些酒,或者鼓励其喝一点。他们虽然大多并无恶意,甚至是出于真心喜爱,但这对孩子来说不是一种好事!

在饭桌上会看到这样的画面:大人拿筷子蘸酒,让孩子舔一舔;或者稍大的小孩则是让其啜上一口,大人们还会起哄:“不错!”“真厉害!”“再来一口!”小孩喝酒往往就是这么起的源头,埋下的伏笔!因此,坚决反对!

小孩不能喝酒是常识,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状态报告:酒精和年轻人》中指出,青少年过早饮酒对肝脏、骨骼、内分泌有害。酒精对儿童和青少年的大脑影响很大。

儿童饮酒危害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影响大脑发育:少年儿童的神经系统对酒精极为敏感,少年儿童经常喝酒,会阻滞大脑发育,使其反应迟钝,记忆力下降,还可能出现失眠、多梦、幻觉等精神障碍疾病。

影响生殖系统发育:男孩喝酒,酒精会对发育期的睾丸有损害,轻的使发育减缓,严重会造成成年后的不育。对女孩来说,酒精也会影响性腺的发育,使内分泌紊乱,到青春期到来时,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经期水肿、痛经、头痛等现象。

妨碍身体生长发育:儿童处在长身体的发育阶段,体内各器官的发育尚未成熟,酒精会延缓、阻碍其正常发育。经常饮酒的儿童,其成熟期会推迟2-3年。

损害肝功能:酒精的刺激性对肝、胃伤害*大。儿童喝酒,会使肝功能受损,胃部消化不良,还会降低自身的免疫力,使孩子容易感染感冒、肺炎等疾病。

容易患病:由于儿童体内各器官比较娇嫩,经不起酒精的刺激和毒害,所以容易产生胃炎、胃溃疡、脂肪肝、糖尿病和急性胰腺炎等病症。

以上关于聚会时无聊如何都别让小孩喝酒哦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