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量可以练出来的吗 喝酒有些什么技巧

2018-09-14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社会经济发展很快,人们的各种应酬也多。关于喝酒的酒量,有的人可以“千杯不醉”,而有的人则是“一杯倒”,因此有部分酒量小的人知耻而后勇,总在没人的时候*自饮酒,想提高自己的酒量,然而效果却不理想。

酒量可以练出来的吗?

想提高酒量,就要了解酒量与什么有关。酒量是指身体代谢酒精的能力,酒精进入体内后,只有极少部分会随着汗腺和尿液排除,大部分都被胃吸收,随着血液在身体循环一圈后由肝脏完成代谢。

酒精在肝脏代谢由两种酶分管:乙醇脱氢酶和乙醛脱氢酶。前者是吧酒精分解成乙醛,后者是消化乙醛。乙醛是有毒的,能让人血管扩张、神经紧张,是酒后“上脸”的真凶。只有两种酶同时工作时候才能完成解酒的功能。

乙醇脱氢酶和乙醛脱氢酶的活性和数量都是由基因决定的,也就是说是靠“拼爹”的,练出来的可能性太小。而那些越来越能喝的人不是酒量增大了,而是喝酒喝多了人的身体就能对酒精产生抵抗力。

虽然不像以前那么容易醉,但体内产生的乙醛堆积就会越来越严重,这样对身体的伤害会更大。所以不要尝试着锻炼酒量。

喝酒有些什么技巧?

酒量虽然不能改变,但我们可以控制酒精摄入的速度和吸收的速度。比如喝酒前先吃点东西,喝酒中途多喝水,这样就能延缓酒精进入血液,稀释了酒精的浓度。

在喝酒时候*好喝开水或果汁,千万不能跟啤酒或者碳酸饮料混合饮用,二氧化碳的会加速酒精的吸收,使人麻痹得更快,更容易醉。

喝酒前可以先喝点酸奶,酸奶里含有乳酸菌,能帮助将部分酒精转化成乳酸,减少酒精进入血量的浓度,增加一部分“酒量”。

喝完酒会出现头疼反胃的症状,可以去买一些解酒药。这种解酒药能使人**清醒,是醉酒后的弥补措施。需要注意的是,解酒药只是*标不*本,并不能分解酒精,提前刺激神经系统,对身体本来就是一种伤害。

*重要的是要了解自己的酒量,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里,不能为了充面子就过量饮用,现在提倡酒桌文明,能饮则饮,不过分劝酒,科学健康的饮酒。

以上关于酒量可以练出来的吗以及喝酒有些什么技巧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