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红葡萄品种之王赤霞珠

2018-09-1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生活消费水平的提升,很多人都是红葡萄酒的忠实爱好者,而作为世界上种植面积*为广泛的红葡萄品种之一,赤霞珠凭借实力成功地从万千葡萄中脱颖而出,成为名副其实的“红葡萄品种**”。

1. 身世起源

在早期的葡萄酒文献中,人们并没有找到有关赤霞珠的记录,该品种直到18世纪末才开始在波尔多(Bordeaux)的葡萄园里崭露头角,其身世一直以来都是一个谜。直到1997年,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的研究团队通过DNA检测解开了赤霞珠的身世之谜。研究证实,赤霞珠是由品丽珠和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在17世纪时通过自然杂交而形成。

2. 风格特征

“适应**”:赤霞珠的果实颗粒较小,果皮较厚,生长力很强,产量很高,使酿酒师能够酿出质量稳定的红葡萄酒。

“风味**”:赤霞珠能呈现出多种香气与风味,不管你喜欢的是黑莓和黑樱桃等黑色水果香气,还是青椒、雪松和薄荷等植物气息,或是烟熏、香草和咖啡等橡木桶赋予的香味,它都能满足。

“陈年**”:由于其浓郁的果香以及突出的单宁与酸度,赤霞珠酿出的葡萄酒通常需要很长的时间熟成,十分适合陈年。

3. **产区

法国波尔多:波尔多是赤霞珠的原产地。位于吉伦特河(Gironde)西南边的波尔多左岸(Left Bank)的葡萄园里布满了排水与吸热性能良好的砾石,为赤霞珠的生长提供了**的条件。为了降低该地区多变天气对葡萄生长带来的不利影响,生产者们通常将赤霞珠与梅洛(Merlot)、品丽珠、味而多(Petit Verdot)、马尔贝克(Malbec)和佳美娜(Carmenere)等葡萄品种进行混酿,调配出丰富而**的波尔多混酿葡萄酒(Bordeaux Blend)。

美国纳帕谷(Napa Valley):美国的纳帕谷被公认为是赤霞珠的第二故乡,该地区出产的很多世界**葡萄酒都是以赤霞珠为主导,如有“美国膜拜酒**”之称的啸鹰酒庄(Screaming Eagle)出产的赤霞珠红葡萄酒,以及在1976年的巴黎评判(The Judgment of Paris)中一鸣惊人的鹿跃酒庄(Stag’s Leap Wine Cellars )出产的1973年份赤霞珠红葡萄酒,这些酒品质**,产量**,价格**。

澳大利亚库纳瓦拉(Coonawarra):库纳瓦拉位于澳大利亚的南澳州(South Australia)产区,以“红土地,桉树叶”著称。它出产的赤霞珠葡萄酒不仅散发着黑醋栗、薄荷、香草和烘烤的香气,还有*特的桉树风味。

智利迈坡谷(Maipo Valley):迈坡谷是智利**山谷(Central Valley)的重要子产区,被誉为“南美洲的波尔多”,赤霞珠是这里种植*为广泛的品种,常被用来与梅洛、西拉(Syrah)或佳美娜一起混酿,出产带有浓郁的青椒和黑醋栗叶等植物气息的赤霞珠葡萄酒。

除了以上产区,在意大利的托斯卡纳(Tuscany)、南非的斯特兰德(Stellenbosch)、阿根廷门多萨(Mendoza)以及新西兰的霍克斯湾(Hawkes Bay)等地区,赤霞珠也是当地重要的葡萄品种,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

以上关于红葡萄品种**赤霞珠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