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常见的酿酒葡萄酿出来的葡萄酒有些什么特点?

2018-09-07来源 : 互联网

对于一瓶葡萄酒而言,品质的高低除了酿造工艺流程会有影响外,*核心的就是酿酒葡萄的优劣。所以会说:葡萄酒七分靠原料,三分靠工艺,而葡萄正是其灵魂所在。世界上酿酒葡萄千千万,但常见品种并不多,这其中又可以分为**人都知道的**性品种以及一些稍偏冷门地方特色品种。可以说** 99% 的葡萄酒都由它们酿制,因此只要了解这些葡萄品种的特色,哪怕是门外汉看完都已经入门了。

(1)赤霞珠:带有黑醋栗、雪松风味和高单宁的红葡萄品种**

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是世界上*知名的红葡萄品种,几乎在**所有主流产酒国都有种植。尽管如此,***出色的赤霞珠依然来自其老家波尔多(Bordeaux)。波尔多的赤霞珠大多和其它品种一起混酿,这种葡萄酒一般拥有饱满的酒体,充沛的单宁,还带有黑醋栗和雪松等典型风味,且拥有非常突出的陈年潜力,这也是其得以广泛流传的重要原因。不过赤霞珠一般较为晚熟,因此大多种植在气候相对温暖的地方,如法国之外的智利、加州和南澳等。无论在哪,它都个性*立,沉稳大方,颇有些皇室姿态,像极了唯我*尊的国王。

(2)梅洛:丰满柔和且带有李子风味的大众情人

在波尔多,如果说赤霞珠是**,那么王后之位非梅洛(Merlot)莫属。在波尔多以外,有赤霞珠的地方大多也会有梅洛,这两者经常一同酿制**葡萄酒;梅洛风格多变,但其柔顺丰满之感却是大众一致认可的,因此称其为王后就一点也不为过了。梅洛一般比赤霞珠更易成熟,尤其是在波尔多右岸和意大利北部都极易种植,即使是在寒冷一点的年份也能**成熟。用它酿制出的葡萄酒一般成熟浓郁,带有典型的红色水果如李子和红浆果等香味,陈年后也可以发展出雪松和香草等风味。值得一提的是,在波尔多乃至法国种植面积*广泛的品种不是赤霞珠而是梅洛。

(3)黑皮诺:娇贵优雅如葡萄中的“林黛玉”

黑皮诺(Pinot Noir)是一个捉摸不定的品种,它喜欢种植在温和或凉爽的气候环境下,对风土条件非常敏感和挑剔,栽培时也非常难伺候,需要酒农的精心呵护,像极了以弱女子形象著称的林黛玉。尽管如此,黑皮诺却能传达非常多变的风土特色,且不断发展出娇贵优雅的迷人特质,因而能酿制世界上*精致的葡萄酒,它们常带有樱桃、覆盆子、紫罗兰和一些野味。此外,由于果皮薄,黑皮诺的色素和单宁含量都不多,一般呈中等浓度的宝石红色,哪怕是在年轻时也感受不到黑皮诺满口的单宁和尖酸。正是因为如此,黑皮诺葡萄酒几乎可以在任何阶段饮用。其中,***的产区就是勃艮第(Bourgogne),该产区采用黑皮诺生产着***贵的葡萄酒;而其它任何地方似乎都难以让黑皮诺展现如此完美的迷人风姿和优雅细腻之感。

(4)西拉:颜色深+单宁多+黑胡椒+黑巧克力=成就澳洲的葡萄品种

西拉(Syrah/Shiraz)可以说是世界上*古老的葡萄品种之一,这种葡萄酒不论成熟度如何,都会拥有相当有劲的余味,是一个非常容易让人爱上的葡萄品种。不过在气候炎热地区,西拉的酒体往往会更加饱满,单宁也更加柔和,还带有皮革、泥土、甘草和茴香的风味。通常而言,在酒标上标有 Syrah 的葡萄酒一般更为优雅,如原产地罗讷河谷(Rhone Valley)的西拉就一向以生产颜色深厚,单宁充沛的陈年型葡萄酒著称;而一些标有 Shiraz 的葡萄酒一般有着更为浓郁的果味和更饱满的酒体以及更高的酒精度,如在澳洲,西拉葡萄酒往往还带有更多的黑巧克力及胡椒和香料味,口感也相对更香甜。

以上关于常见的酿酒葡萄酿出来的葡萄酒有些什么特点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