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中都有些什么化学成分你知道吗?

2018-08-2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现代人们生活条件的迅速改善,很多人闲暇之余都会喝上一些葡萄酒来舒缓身心。葡萄酒由葡萄所酿,但它常被描述成黑醋栗、樱桃和香草等味道。这是为什么呢?其实,葡萄酒中还有许多化学成分。正是它们赋予了葡萄酒*特的口感和风味,使得葡萄酒保持稳定的状态,易于保存。

当然,葡萄酒的主要成分是水与酒精。虽然,其它物质占据了微小的比例,但是它们能影响葡萄酒的颜色、风味和香气。如果没有它们,葡萄酒也许会索然无味。我们一起来了解这些功不可没的成分吧!

1. 酸(Acid)葡萄酒在PH值谱中位于酸性的一侧,因为几乎所有的葡萄酒都含有一定的酸性成分。通常,葡萄酒的pH值介于2.5(酸度高)至4.5(酸度低)之间。此外,白葡萄酒的酸性高于红葡萄酒。

2. 氨基酸(Amino Acids)葡萄酒中含有微量的氨基酸。它主要由脯氨酸(Proline)和精氨酸(Arginine)构成,对身体有好处。但是,由于它的含量并不高,对人体的作用有限,所以只能通过长期适量饮用才能发挥其效果。

3. 酯类(Esters)酯类能为葡萄酒提供许多*特的香气。当葡萄酒中的醇类与酸类发生反应后,就会产生乙酸乙酯等酯类物质。这种物质能给白葡萄酒带来一些青苹果、花香等香气,为红葡萄酒提供草莓、覆盆子等风味。

4. 矿物质(Minerals)葡萄酒中含有多种微量的矿物质成分,例如铁、镁、钾、钙、锌、磷和锰等元素。一杯葡萄酒能提供约4%的日常矿物摄取量。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这些矿物质成分存在葡萄酒中,但它们并不是某些葡萄酒带有矿物风味的主要原因。一般而言,红葡萄酒所含的矿物质多于白葡萄酒。

5. 酚类化合物(Phenols)葡萄酒中的酚类化合物能影响葡萄酒的颜色、口感(尤其是单宁)。它主要来自葡萄品种本身以及葡萄酒的陈酿过程。我们常在**的红葡萄酒中闻到紫罗兰的香气,其实,这种香气与葡萄酒中的苯基乙醇(Phenylethanol)有关。而黑皮诺(Pinot Noir)葡萄酒常散发的丁香气息则是与葡萄酒经橡木桶陈年后产生酚类化合物有关。

6. 糖分(Sugar)在葡萄酒发酵过程中,并不是所有的糖分都能转化成酒精,有部分尚未转化的糖分仍然残留在葡萄酒之中。这些称为残余糖分(Residual Sugar)。它使得葡萄酒呈现不同程度的甜度。

以上关于葡萄酒中都有些什么化学成分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