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应该怎么科学储存?

2018-08-21来源 : 互联网

对于酒类饮品而言,储存的环境各方面要求是非常高的。因为一个稍微不注意,就会影响到酒的品质和口感。那么葡萄酒应该怎么科学储存?其实储存葡萄酒需要一个恒温、恒湿、避光、避震的环境。适合的温度、恒温很重要。温度不恒定会导致木塞明显地冷缩热胀,导致密封失效而让氧气进入酒瓶导致葡萄酒氧化。如果温度变化过于明显,这个过程只要持续数天就可能引起问题。

(1)开瓶前:

葡萄酒酒瓶须经常横置使瓶塞保持湿润,否则瓶塞会干燥而致空气浸入使酒氧化。

较理想的储酒处自然是地窖或地下室,因为可使气温常年稳定不变。理想的储酒温度是11℃-15℃、湿度65%-80%的地方。

避免储酒接近具有难闻气味之物品,例如:汽油、柴油、溶剂、油漆及工业用油剂等等。

噪音,光线与高温易伤害储酒。

葡萄酒如果储存得宜,都可以保存很久。但以每年11月底推出的博若莱新酒(Nouveau) 而论,此酒应在当年的12月底前全部喝掉。

因葡萄酒品种繁多,口感有别,只有碰到葡萄酒打开时有臭味,和不是葡萄酒的味道时,才可以说:这瓶酒有问题。

(2)开瓶后:

开过的酒则应将软木塞塞回,把未喝完的红或白葡萄酒直立摆回冰箱。

可储存约3-7天左右。

如不喜欢喝剩下来的酒,可以用作炒菜或腌牛排之用。

谨记:

冰箱里不适合长期存放葡萄酒,因为冰箱不会控制湿度,会导致木塞密封失效。

小贴士:

螺旋盖装瓶的葡萄酒对存放要求更低。

葡萄酒喝起来若没有明显的水果风味可以视为坏掉。

并不是所有的地窖都适合存放葡萄酒,挖的不够深的地窖依然会有明显的温度浮动,在南方的地窖普遍湿度过高,会导致酒标发霉。

以上关于葡萄酒应该怎么科学储存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