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白酒商贸公司经营中的误区你犯过吗?

2018-08-1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现代白酒行业发展的日趋成熟,市场上的竞争也是非常的激烈,对于处在中下游的很多中小白酒商贸公司来说,发展还是比较艰辛的。作为基层白酒营销人员,笔者想从自已实际工作中谈谈,很多白酒商贸公司经营中的一些误区。

一、大赊大欠做销售

除极少数几个知名品牌外,好象不赊不欠白酒就不能销售似的。赊欠伴随很多公司的经营一生,因赊欠而产生了一系列问题,可以说,大赊大欠是商贸公司营销与管理的万恶之源。赊欠至少造成公司的四大难题:

1、资金压力非常大。没有哪个公司资金不紧张的,每一次向厂家打款都是一次浩瀚的筹(愁)款工程,其难度可想而知。公司除非哪**收摊子不做了,资金压力也就解脱了。

2、市场的掌握能力差。公司想方设畴款进的货,又被用白条赊销给渠道商。不花*的货,渠道商也不可能尽心尽力销售,他们一定是先把自已花*买的货尽快变现。遇上个别叼难的渠道商,即便是有所销售也不会尽快返还货款,他们还想用公司的货款进行其他商业运作呢!很多公司常被这样的渠道商牵着鼻子走,苦不堪言。

3、管理员工的能力下降。因为习惯了赊欠,公司内部员工也会以赊欠做个人的社会外卖,久而久之,员工的欠款也会海量增大。一旦员工的私人欠款较大,公司将失去对员工有力的约束。很多公司中欠款的员工不辞而别的情况屡见不鲜。事后的追款非常麻烦。

4、坏帐越来越多。每一个商贸公司都存在一定的坏帐、死帐,但是谁的赊欠越多,谁就市场跑单越多、坏帐越多。

二、淡季做促销旺季自然销

由于白酒消费明显的季节性,其促销一般也是淡季大促销,旺季睡大觉自然销。

威廉姆·伯格斯在他《细节营销》一书中主张,越是旺季更应该做促销。具体是在旺季销售较好的情况下,把提升商品的营销档次,引导并拉升**消费客户作为主要工作手段。结果是一旦进入销售淡季时,在旺季培养的**消费者即便是较少的销量,也可以弥补销量下降而带来的收入减少。同时,旺季里做促销效果更显著,也更容易。

遗憾的是现实中鲜有公司能象伯格斯说的那样,大家都是淡季里艰难地促销,即便没有效果仍然坚持着,其实就是让员工有事可做,干耗着。

三、虚高的价格导向

在外人看来经营白酒的利润非常高。的确,很多白酒从出厂价到达消费者的手里时,加价四五倍是很正常的。特别是销售量越小,越需要高额的利润来支撑公的生存。

如今,移动互联网时代,商品的透明度进一步加强。互联网将会让商品**时代*****。所以,白酒商贸公司应该解放思想,用更加科学、合理的价格来操作市场。要让消费者享受到真正的性价比。

以上关于白酒商贸公司经营中的误区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