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一家酒水代理店有些什么注意事项?

2018-07-30来源 : 互联网

我国是一个国人非常喜爱喝酒的大国,这也致使白酒行业在我国的发展一直较为繁荣,因此很多投资代理商对酒水行业抱有非常大的期望,尤其是马上就要来到国庆节,酒水市场会慢慢繁荣起来,现在选择开一家酒水代理店将会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投资选择!鉴于此开一家酒水代理店有些什么注意事项呢?

1、选好产品

这个好理解,毕竟不是名烟名酒店,能够动货的产品有限,价格集中在200元/瓶以下,次**以上基本滞销。而且购买人群以家庭主妇、离退休老人、小孩为主,购买力和鉴赏力受限,也不可能有很大的消费能力。因此,选择两到三款产品**运作即可,不需要很多的系列产品。当然,如果你有光瓶酒、小酒,那么这是一个很好的渠道和**平台,坚持运作自然会出成效。

这种店不像大超市,场地小、排面有限,你的产品过多一是门店不接受,二是不能突出主销产品,所以一定要清楚自己的主推和想要挤占的价格段。

2、形成联动

就是说做活动或者布置店内氛围一定要统一行动,形成联动。单个店做活动除非是大超市有人流做支撑,否则活动效果很难出得来。连锁便利超市在一个省动辄几百、几千家门店,活动同步进行不但声势浩大、对活动的操作也好控盘,消费者受到的震撼更是不可同日而语;当然,全省性活动同步协调难度大,*低也要做到同城同步进行,方便管理并稳定价格。

做消费免品活动或店内宣传也是同理,短时间内聚集足够多的门店同步宣传,尽可能达到让目标消费群形成频谱共振,留下深刻的记忆。

3、社区**

前面说了,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目前做社区**受城管的限制很多,如果与门店合作就可以避免这个风险,只需要活动开展前两天在该社区广发宣传或者通过提前一个星期或者半个月让门店自己在店内张贴告示广为告知进店的消费者即可。

与门店合作开展社区**活动也是为门店聚集人气、吸引客流、提振当天营业额,因此门店的配合程度一般都很高,关键是活动要出彩、要新颖,能够吸引社区消费者参与进来。

以上关于开一家酒水代理店有些什么注意事项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