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类企业如何玩转互联网营销?

2018-07-2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现代来到互联网时代,不管你多好的产品都需要有一个合适的营销方式,才能卖的更好,在互联网时代,酒企同样需要借助酒水招商平台贴近终端顾客。酒香不怕巷子深这一行业准则已经成为过去式。酒水平台等更加亲民的电商渠道酒成了酒企自救的稻草之一,酒类流通领域的一场*大变革也在酝酿。

白酒本来应该是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的普通消费品,可是现在却变成了盛气凌人的**品。价格虚高既有白酒代理品牌自身的良心和定位问题,也有多环节销售抽成的原因。某白酒代理商分析,传统的白酒销售采用总代加分销方式,层层加价的分食链也会导致*终到达消费者手中的白酒价格过高。由于网络售价过低会对白酒加盟传统渠道造成*大伤害,因此**白酒原本并不热衷于上网。但是由于传统渠道低迷,因此平台受到了茅台、五粮液的关注。

通过几年互联网的发展,酒水招商平台发展迅速,但是在某经销商看来,白酒仅仅依靠电商销售还远远不够。中低端白酒在中国二三线及其以下城市拥有大量的消费市场,对于这些白酒加盟终端消费者,单纯的电商销售模式还不足以满足他们的需求。电商销售的确可以满足一部分消费者的需求,但是更多的消费者还是习惯实体店买酒。某白酒加盟商表示,“酒是轻易不会被替代的。即使有了‘三公禁酒令’,酒作为情感交流的载体和人们日常生活方式的一个组成部分,还会存在。中低端白酒在民众中依然拥有广阔的消费群体。”

酒水代理企业积极拥抱社会化营销,从企业内部运作和营销管理的角度考察,如果缺乏企业积极的透明化的社会化媒体的主动传播、反馈或反应,那么在社会化媒体中的传播就可能出现一边倒式的信息**。因此对于社会化媒体的运用,企业的态度不是用不用的问题,而是如何积极地探索、如何利用并发挥其*大化价值的问题。

社会化营销的策略与方法也需融入到企业整合白酒代理市场营销策略之中。通过社会化营销挖掘企业营销创新生产力、维护企业与白酒加盟终端消费者的关系,然后通过线下的营销活动强化消费者关系并*终促进销售的实现,是社会化营销策略与整体营销整合的*佳方式之一。

以上关于酒类企业如何玩转互联网营销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