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酒怎么做?泡多久?

2018-05-16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初次泡青梅酒的人来说,很多人都不知道,青梅酒怎么做?青梅酒可以泡多久?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青梅酒怎么做?

1、青梅:白酒:黄冰糖的比例1:1:0.7,也就是一斤梅加一斤酒放七两糖。

2、青梅买回来后,用清水洗干净(去掉果蒂,抹掉表皮的黑污渍)。

3、用干净无油***的锅,水煮开后把青梅倒进去,立刻倒出来(动作要快,不然就变成熟梅了),用凉水冲一会(过冷)。

4、青梅冲过水后,用圆竹筛装置阳台掠干水分;广口玻璃瓶清洗干净,抹干水分,可用少许白酒消毒。

5、瓶里装入青梅,按一层梅一层糖放,沿着瓶内壁缓缓注入酒,不要冲坏青梅和冰糖的排列组合,加至八九份满即可,盖上瓶盖,放置阴凉避光处。(糖可分两次来放,等**次放的糖溶后再放入剩下的糖;隔几天摇晃一下使糖分布均匀,味道更浓郁。放置3个月后,可以饮用。建议半年或一年后风味更佳。放置6个月后,后可以将梅子取出它用,也可继续放着浸泡。)

青梅酒制作注意事项

1、泡青梅用的白酒,度数可以选择中低度数的白酒,大约在25度-45度左右就可以了。

2、冲洗干净的青梅和酿酒的瓶子一定要沥干水分。

3、冰糖的选择,有人选择黄冰糖,这样泡出来的酒色金黄漂亮。

4、*好建议选用广口的玻璃瓶,方便装取,密封性好。

青梅酒泡多久?

青梅酒一般至少泡三个月,当然泡越久味道越浓厚。建议半年或一年后风味更佳。放置6个月后,后可以将梅子取出它用,也可继续放着浸泡。泡的时间放长一点,这样酒更香,青梅更入味,很好吃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