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红酒渍的小技巧有哪些?

2018-05-02来源 : 互联网

无论是衣物还是地毯,沾上红酒渍都是让人头痛的问题。不过,看似顽固的红酒渍实际上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清除,那么,去除红酒渍的小技巧有哪些?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去除红酒渍的小技巧有哪些?

盐可以说是日常生活中*触手可及的东西了,如果你的地毯被打翻的红酒杯撒上了红酒,赶紧先用纸巾尽量将红酒渍吸干,然后在红酒渍上铺上一层盐。注意要将红酒渍**覆盖到看不见为止。 然后,让盐慢慢渗入湿润的红酒渍中,并且等到盐吸干红酒渍干燥之后,拿吸尘器将盐粒清理干净即可。是不是很简单?

双氧水+小苏打

衣服沾染了红酒渍,并且染色较深时,可以选择先在酒渍上喷洒一些双氧水,然后再涂上一层小苏打。与前文**个方法相似,记得要将所有的酒渍都覆盖到位。然后稍微等待几分钟,就可以用平常的方法来清洗衣物了。

开水

这个方法实际上更加简单。*先烧一壶开水,在等待水烧开的时间里,找一个比较大的碗,放到洗碗池里面,然后将沾染了红酒渍的衣物或者布料的那一块置于碗口上,用橡皮筋绑住,让衣服和布料尽量紧致平整。水烧开之后,将开水从30厘米以上的高度浇往红酒渍,这样红酒渍就会被冲洗干净。

醋+洗衣粉

用白醋将红酒渍**覆盖,这样可以中和酒渍中的紫红色素。然后马上用洗衣粉或者洗衣皂搓洗衣物,*后用热水清洗干净,这样一来红酒渍就会*****。

漂白剂

如果是白色衬衣沾染了红酒渍,*好使用专门的漂白剂来处理。将衣物浸入漂白剂中十分钟,然后用热水洗涤即可。

除了以上家居用品之外,也有公司生产专门用于处理红酒渍的洗涤用品,据称即使是很久以前沾染并且干了的酒渍都能清洗干净。如果以上的方法都不管用,可以尝试一下这类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