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光瓶酒发展趋势会怎样?

2018-04-30来源 : 互联网

在2012年之前酒业“**十年”的**次产品升级浪潮是大单品战略横行,如十八酒坊、白云边这些区域性品牌,以及古井贡年份原浆、洋河蓝色**这些全国化的产品。而我预判现在即将进入产品升级的“第二次”浪潮。

因为从2018年开始,由于整个人口结构性的变化、消费群体的迭代,80后成为中坚力量;同时,新中产的崛起,年轻化的90后、00后兴起。这种结构的变化将促进整个第二次消费浪潮的升级和来临。随之而来的是促进产品的二次升级。这里所说的升级主要是三个层面的升级:

商务消费升级,主流群体迭代。目前80后已经成为了政商消费的主流人群,包括新中产,他们消费特点是注重品质、注重颜值、注重轻奢,具有**化视野。根据相关数据表明,我国新中产的**已经超过英国位居第三,且中国新中产的**比例占到32.2%。随着消费年轻化、传播年轻化、产品年轻化,比如带动商务升级,产品价格带表将从80—200元之间,升级到200—400元之间。

大众消费升级,主流群体迭代。大众消费升级,尤其是大众宴席,从消费50块*以下将升级到50-100元的产品。而50块*以下的空间给了光瓶酒,这会让整个高线光瓶的崛起,带来整个高线光瓶的升级。此外,乡镇村大众宴席和老百姓的大众宴席也将随之升级,乡镇从30-50元升级到50-100元;城镇、城市化的消费将从50-100元升级到100-200元。这样的升级逻辑,使产品面临着更新换代和升级,同时也要适应年轻化的需求。

光瓶消费升级,主流群体迭代。光瓶酒的主要消费群体已经演变成了90后、95后。但是从人口结构上说,90后比80后少了36.4%,00后比90后少了19.7%。人口结构的变化带来的是消费力和对年轻人争夺的变化,光瓶酒的主流价格带也会随之升级到20、30、40元,高线光瓶时代来临!

老田预判,光瓶风口还会继续5年以上,并且未来光瓶酒的市场规模将会达到650-1200亿。目前量*大的市场仍为5元、10元、15元价格带;未来3-5年20、30、40元高线光瓶酒将呈现**性增长!而且未来光瓶酒在价格上没有上线!

光瓶酒市场可以分为四大阵营,东北阵营,主要以老村长、龙江家园、小村外为代表;泛名酒阵营,主要以泸州老窖二曲、牛栏山、牛栏山、红星、汾酒、小郎酒等为代表产品;时尚阵营,主要以泸小二、江小白、小刀、一担粮等为代表;地产阵营,例如鹿邑大曲、山庄老酒、高沟老酒、邵阳老酒、大小总督等。

未来光瓶酒发展呈现以下四大趋势:

1、品牌化。随着品牌化发展逐渐完善,未来品牌化走向时尚化、名酒化、品质化、口感**化。

2、二元化。高线光瓶的呈现将促进光瓶酒进入二元化时代——全国化与区域化并存,并呈现多元化发展态势!

3、产区化。未来光瓶酒将形成四大产区,即东北产区、四川产区、北京产区、山西产区,其中东北产区主要是纯粮品类,四川产区主要是一些**名酒品类,北京产区主要以二锅头品类为主,山西产区主要是清香品类。

4、模式化。**酒靠资源驱动,大众酒靠模式驱动;流行靠品牌,做大靠模式;东北酒靠模式,老名酒靠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