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酒怎么保存?保存方法

2018-04-17来源 : 互联网

烈酒的度数比较高,如果开瓶后没有喝完,我们就要好好存起来。那么,烈酒开瓶后要怎么保存呢?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烈酒的保存方法:

1、尽量储存在恒温的地方

除了阳光直射,温度也是“杀掉”你心爱烈酒的另一位杀手。对于“生活环境”,烈酒的要求不是“轰轰烈烈大喜大悲”,而是希望“平平淡淡”的生活。比如:生活在冬天不那么冷夏天不那么热的环境中。生活的房间*好也是温度相对稳定的,昼夜温差大的房间*好不要。

2、保护软木塞

和葡萄酒的存放不同,水平放置对于烈酒来说根本不行的。因为它高的酒精度,很有可能把软木塞腐蚀掉,导致木塞断掉或者碎掉。所以一般烈酒都是垂直放置的,但是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烈酒的木塞不能特别干燥或特别潮湿,如果萎缩或者浸坏,软木塞失去了密封性,空气就会渗入瓶内,酒精度也会渐渐挥发。

3、避免阳光直射

对于烈酒的保存*先要做的就是避光。如果把一瓶烈酒存放在光线充足的地方,用不了多久你就会发现原本酒液中的各种香气物质已经被慢慢分解。所以把烈酒存放在阴凉无光的小角落**不是冷落它,而是爱护它。当然酒窖、地窖对它来说更是大爱了。平时我们能够发现装烈酒的酒瓶一般分为透明瓶子和不透明瓶子。酒庄使用不透明酒瓶其*大的原因也为了防止酒质在长时间的光线照射下酒质受到影响。如果我们买来的烈酒是用透明的酒瓶装瓶的,那我们就要在保存的时候把它存放在透光*少的地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