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酒怎么酿制?功效有哪些?

2018-04-17来源 : 互联网

桂花酒是江南一带的**佳酿,酒质香醇、浓厚,上口带桂花香,微甜,颇有特色,给人非常好的味觉体验。那么,桂花酒怎么酿制?功效有哪些?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桂花酒的酿制方法

原料:新鲜桂花250克,冰糖250克,纯正的高粱白酒2千克

做法步骤:

1、先把新鲜桂花按上述方法做阴干处理,然后在准备好的瓶或罐中倒入大约1/3的白酒。

2、再把桂花倒入瓶或罐中,搅匀,再倒入剩下的白酒,加冰糖。

3、将容器密封后放在避光通风的地方,保存三个月即成桂花酒,如能窖藏一年以上更是上好佳酿。

桂花酒的功效:

1、驱寒暖胃

桂花性温本来就有一定的驱寒作用,而酒属于性热的食物,桂花酒虽然酒精度不是很高,但仍旧综合来看也是热性的食物,这类食物在饮用之后能起到暖胃的作用,对脾胃虚寒引起的消化不良之症有很好的***果。

2、开胃健食

桂花酒带有桂花和酒的清香,在饮用时给人一种神清气爽的感觉,并且还带有一点点甜味,十分适合在饭前饮用,能起到开胃的作用,增加人的食欲。

3、散寒止痛

桂花酒味辛能散,性热能驱寒止痛,可用于*疗患阴冷寒气,腹内一切冷病,如脘腹冷痛、经闭痛经、寒疝腹痛等症。亦可祛风湿,散寒,用于*疗风湿筋骨疼痛、腰痛、肾虚牙痛。

4、增强免疫力

桂花酒适合是冬天温服,这样可以起到舒筋活络以及活血驱寒的作用,能够有效的抵御外界寒冷对身体的刺激,有效的预防感冒。

5、做药引

桂花酒是一种非常理想的药引子,相比啤酒以及白酒效果更好。因为桂花酒不具有白酒的刺激性大,令身体出现醉酒、腹泻以及瘙痒的情况;而啤酒的度数比较低,不能够*大限度的刺激出**材中的有效成分。

6、美容养颜

桂花酒被称为“妇女幸福酒”,不仅仅是桂花酒在女性食欲不振、痰饮咳喘、肠风血痢和经闭腹痛等有很好的辅助*疗作用,桂花酒对皮肤干裂,贫血面白等也有很好的调理作用,起到一定的美容养颜之效。

7、延年益寿

古人认为桂为百药之长,所以用桂花酿制的酒能达到饮之寿千岁的功效。像是汉代时,桂花酒就是人们用来敬神祭祖的佳品,祭祀完毕,晚辈向长辈敬用桂花酒,长辈们喝下之后则象征着会延年益寿,其实主要是桂花酒对很多中老年人的慢性疾病有很好的防*功效。

8、祛湿化痰

桂花性温,味辛,主入肺经,有很好的温肺除湿、止咳化痰的作用,并且酒精也有很好的发散作用,能增强桂花的祛湿化痰功效,因此,饮用桂花酒对*疗支气管炎、气管炎等引起的咳嗽、哮喘以及痰多诸症有神效。

9、清新口气

桂花酒中含有一定量的酒精,虽然酒精的浓度哺乳白酒高,但也能起到杀菌的作用,饮用桂花酒能帮助清除口腔内的菌群,同时桂花酒带有清香味,饮用后唇齿留香,能帮助清除口臭,有清新口气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