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葡萄酒多举措破局国际竞争

2018-03-27来源 : 互联网

与白酒市场相比,国产葡萄酒在本届糖酒会传递出的行业关键词则是“破局”。

据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酒类进口商会***王旭伟介绍,目前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正迈向“成年”期,截至2017年已连续三年量、价齐升,进口总额达27.89亿美元,进口总量达7.46亿升,市场上从事进口葡萄酒业务的专业进口商也同步回升到3800多家。

与进口葡萄酒相比,国产葡萄酒表现却不尽如人意。中国葡萄酒协会联盟等在今年3月发布的《2017-2018年度中国葡萄酒市场白皮书》显示,2017年中国葡萄酒产量达100.1万千升,较2016年减少5.3%(13.6万千升),这也是2013年以来的连续第5年产量下滑,而瓶装葡萄酒进口额25.5亿美元,同比增长16.4%,

面对竞争,张裕公司总经理孙健在糖酒会期间介绍,2017年上半年张裕净利润是4亿元,而其他国产上市公司亏损总和达3.6亿元。张裕的突破主要在于通过**化、年轻化、**化等路线,实现品质和形象等方面的升级。目前,第九代张裕解百纳已经上市,取消了原有的**级张裕解百纳,并且对特选级、珍藏级、**级三款产品进行再升级。

同时,长城葡萄酒旗下五大产品系列也出现在糖酒会现场。中粮酒业副总经理、长城酒事业部总经理李士祎表示,长城将聚焦产区特色、核心价位段,打造中国长城(7.180, 0.02, 0.28%)战略单品组合。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糖酒会还开设了中国葡萄酒馆,这也是中国葡萄酒*次以规模化、产区化集群亮相全国糖酒会,如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就组织了20余家企业抱团参展。中国葡萄酒协会联盟主席李华表示,中国葡萄酒馆将进一步推动中国葡萄酒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帮助打造中国葡萄酒形象。

业内**认为,从长期看,消费升级已成为酒水消费的增长点,人们会更加青睐于与消费潮流契合的葡萄酒,扩大对**葡萄酒的需求。目前国产葡萄酒面临的危机,更多的是消费教育滞后、产品形象毁誉内耗、营销理念落后等内因所致。随着国产葡萄酒品牌不断发力中**,加强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优化产品结构、提升渠道与互联网结合程度等,国产葡萄酒行业具有*大的市场发展潜力,前景可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