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2018国窖1573封藏大典在泸州盛大开启

2018-03-21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3月18日,戊戌狗年农历二月二,春回大地,万象复苏,泸州老窖2018国窖1573封藏大典在酒城泸州盛大开启!”

始于2008年首届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中国超高端定制白酒横空出世。感恩十一年,开启了整个白酒行业慎终思远,弘扬酒道精神,发扬师道尊严的虔诚之旅。

它代表着一个企业对品牌诚信和文化构建的态度,其中更包含着泸州老窖对行业传承的担当。然而,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之于中国白酒的价值还远不只是这些!

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不仅在白酒行业首创封藏大典,更连续举办了十一届,无论是大典的形式还是内容,都已成为中国白酒行业祭祖仪式的典范;

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通过十一年实践,不断延展、深化封藏大典的形式和内涵,让这场盛事不仅仅是一场仪式性的活动,更成为中国白酒文化集中展示和传承的重要形式;

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过往这一场场凝聚着中国白酒之文化精髓的祭祖大典,也重新唤醒了世人对天地的敬畏、对自然的感恩、对先祖的追思以及对文化的尊重,而“封藏”的仪式感也恰恰填补了白酒行业中的文化缺失,唤起了整个白酒行业对白酒文化精髓的重新审视和回归;

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不仅传承了中国传统酿酒文化和历史,更成为世界酒界的文化标杆和行业引领者,提升了中国酿酒行业乃至传统制造业的文化自信,对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都有着深远的文化意义和社会意义。

2008年,泸州老窖带着“谒祖寻根、慎终追远”的虔心传承之志,首创封藏大典。

作为祭祀酿酒先祖的仪式活动,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礼制谨守传统。大典上,净身、灌洗、迎祖驾、敬香、参拜天地祖先、灌地、颂祭文、叩拜先祖、送祖等一系列环节都必须严格按照传统进行。八年时光,泸州老窖以中华传统文化承袭者的身份,凭着对酒道的敬畏和对酿酒的坚守,打造出了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这一传承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品牌文化盛宴,不仅唤起了行业对白酒文化精髓的重新审视和回归,同时也为民众搭建起了一座走近中国传统酒文化的桥梁,意义重大。

今天,我们就带大家一起来回顾一下过去10年的历届国窖1573封藏大典。

2008年,盛世大典 浓香首创

2008年3月23日,首届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在酒城泸州的国窖广场举行,18名德高望重的领导、专家担任“封藏祭酒大师”,7位泸州老窖定制酒大师专属团队护送国窖1573定制酒至龙泉洞封藏。

此次盛典推出了中国首支高端定制白酒——定制一号,开启了中国高端定制白酒的新纪元,而封藏大典作为白酒行业谨守传统的祭酒仪式活动,开始逐渐广为行业内外所知。

2009年,谒祖寻根 国礼封藏

2009年的国窖1573封藏大典,由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传承人大师团队祭祀先祖,依据已成规矩的出酒、取酒、鉴酒、封坛、入洞等流程进行封藏。大典上发布了中国高端白酒首份白皮书,对中国白酒价值进行了重新梳理与定义,再次引领中国顶级白酒进入价值创新的元年。

2010年,师徒传承 薪火永续

泸州老窖2010国窖1573封藏大典邀请社会各界德高望重的知名人士如罗哲文、魏明伦作为“封藏祭酒大师”,为“双国宝”酿制的珍华原酒进行品鉴、封坛,然后再封藏进恒温恒湿的龙泉洞进行修养、生息、吐纳,自然陈香老熟,实现完美升华。这一酒界盛事由来自世界各地的贵宾及白酒经销商共同见证。

2011年,酿酒龙脉 春酿呈祥

2011年3月6日,泸州老窖2011国窖1573封藏大典再度庄严启幕。赵忠祥、朱丹联袂上阵主持,文化界、经济界的学者和大师齐聚一堂,LED大屏幕实时放送国窖1573定制酒的出酒过程,更重要的是泸州老窖特别承诺有机酿造,打造有机白酒,以封藏之名,做诚信酿酒企业

2012年,龙脉传承 生生不息

2012年,恰逢泸州老窖荣获首届中国四大名酒称号60周年。六十年的风雨兼程,六十年的光荣梦想,龙年和酿酒龙脉契合,以“龙脉传承,生生不息”为主题的封藏大典在3月23日隆重举行。 从本届封藏大典开始,“生命中的那坛酒”情感大剧访谈活动正式成为封藏大典活动的组成部分。封藏点睛,只为生命中的那坛酒。

2013年,浓香鼻祖 风生水起

彰显祖德,弘扬今业,叩拜祖先,承继祖德,诚信众生。国窖1573封藏大典呈现的是一种酒道、一种敬畏,一种传承与诚信。泸州老窖2013国窖1573封藏大典以“浓香鼻祖,风生水起”为主题,穿越历史时空的脉络,历经四百余年的时光,期待在将来更长的岁月里,将中国白酒文化一直传承下去。

2014年,浓香鼻祖 一代宗师

泸州老窖作为中国浓香型白酒之泰斗,开宗立派,树立了中国浓香型白酒的标准,创领中国白酒风尚,堪称中国白酒的一代宗师。

泸州老窖2014国窖1573封藏大典聚焦“双国宝”的核心传播点,以文化正宗、仪式正宗、酿造正宗为标准,奠定和树立了泸州老窖浓香鼻祖、一代宗师的正宗地位。

大典在传承历年传统精粹的基础上揭开华丽大幕,并展开为期3天的中国酒城文化主题活动,弘扬中国酿酒文化,传承中国浓香鼻祖、一代宗师的酿道精神。

2015年,金奖耀百年 同心向未来

2015年恰逢泸州老窖荣获巴拿马金奖一百周年。为弘扬中国白酒文化,纪念百年荣耀,本届封藏大典以“同心向未来”为主题,这既是泸州老窖对过去百年成就的总结,亦是对未来的展望。而国窖1573封藏大典历经八年的传承和创新,也已发展成为泸州老窖乃至整个白酒行业的重大文化盛事。

2016年,共创新百年

2016年,第九届封藏大典,泸州老窖再次向人们呈现了一场凝聚中国白酒之文化精髓的祭祖大典。九九归一,归一再启,在这个创新的时代里,泸州老窖始终恪守祖训、薪火传承,以坚定的信念在传承中开拓创新,开启更加辉煌的百年篇章。

2017年,让世界品味中国

十年磨一剑,百年酿一坛。时至今日,泸州老窖封藏大典已走到第十一个年头,这一盛世之举已然成为世界酒界的文化标杆和行业引领者,同时,也开创了中国酒行业对酿酒文化的一条复兴之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