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啤酒制作方法有哪些?

2018-03-16来源 : 互联网

葡萄啤酒制作方法有哪些?葡萄啤酒是一种新型产品,它既有葡萄果香,又有啤酒花和大麦芽特有的香味,风味独特。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葡萄啤酒制作方法有哪些?

一、原料配方要求:

1.麦芽:二级,浅黄色,有光泽和较浓的麦芽香,无病斑粒,无异味,千粒重35克以上,浙江或邯郸产。

2.酒花:一级,浅黄绿色,有光泽。花体均匀完整,有浓郁的酒花香,新疆产。

3.葡萄原酒:玫瑰香葡萄酒,酒度12~14度,总酸0.6%以下。

4.配酒用水:离子交换水,总硬度5°以下。

二、制作流程

1.麦芽粉碎:喷小水雾湿润麦皮,使含水量6~8%。粉碎度为麦皮占30~35%,粗粒20~25%,中粒26~27%,细粉16~20%。

2.麦芽糖化:按1∶4比例配温水入糖化锅。由麦芽本身的多种酶,将淀粉和蛋白质等物质分解成可溶性低分子糖类、糊精和氨基酸等。具体过程为:升温至48~50℃,保持80分钟,使蛋白质分解。继续加温至65~68℃,保温60分钟左右,用碘液检查,待糖化液不呈蓝色时,再升温至78℃,10分钟后泵至过滤槽过滤。

3.酒花浸提及麦汁煮沸:加热至沸腾,一般需90分钟。在煮沸中分四次加入酒花,总加量为麦汁的1.2~1.8%。第一次在初沸时加酒花总量的10%。第二次在煮沸到45分钟时,加入酒花总量的20%。第三次在煮沸到60分钟时,加酒花总量的40%。最后煮沸到85分钟时,加入剩余量的酒花。共煮沸90分钟后,可进行分离,再将麦汁冷却。

4.麦汁澄清:加入50%的葡萄原酒,以调整麦芽汁的pH。葡萄酒中的单宁与麦汁中的蛋白质等生成络合物沉淀,需进行澄清处理5~6天。

5.调配:按成品酒指标,顺次将脱臭酒精、麦汁及葡萄原酒、软化水及其它辅料充分混合。再用热交换器加热至85℃灭菌,然后冷却到25℃以下。麦汁与葡萄原酒的比例以1∶7为宜。

6.冷冻过滤:酒液在冷冻罐中冷至0~1℃后。趁冷用棉饼过滤机过滤后入保温罐,使其维持在2℃以下。

7.灌装、灭菌:用汽水混合机将酒液与二氧化碳混合,再用啤酒灌装机装瓶。瓶酒在65℃温度下灭菌20分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