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行业发展的六个阶段

2018-03-08来源 : 互联网

改革开放以后中国白酒发展分为几个阶段,**个阶段。80-90年代就是传统名酒(八大跟***)。那时候每个酒厂就推一款或者两款。一般是一高一低。酒是专卖。酒也不打广告。价格相差也不大。消费者**凭酒的质量来购买或者饮用。所谓茅五剑泸等。就是那时候奠定了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

第二阶段。是广告酒(93--99年)左右。秦池,孔府家酒,五粮春,等。没有生产能力。没有品牌背书的。央视广告一上。立马跟风。但是很快又萎缩。有品牌基础的,有品质的(五粮春)又得到了长足发展。

第三阶段。99--2006年。是营销酒。地方性酒厂由于品牌弱,品质一般。为了生存。开始运作终端。开使所谓终端拦截。强行买断餐饮,酒楼等主要酒类销售地点。采取促销员促销。终端服务员**奖励等手段。让消费者习惯此款酒的口感。并传播自身品牌文化。代表为(稻花香,口子窖,小糊涂仙等)这个时候。一线,二线子品牌开始弱化。

第四阶段。二线品牌回归。因为二线品牌不做市场,加上本身销售区域有一定限制。很快倒闭或者重组。私人**和企业开始介入。重新梳理品牌。开始绝地反击。吸收地方酒运作思路。加上有一定品牌基础。很快。二线名酒开始复苏。并对产品进行升级。开始挑战****(茅五剑)。代表为(红花郎,蓝色**,国窖)等。

第五阶段。2013-2016年。随着**败,酒驾等政策不断**。一线,二线品牌开始调整。**酒,开始震荡。库存压力较大的,只*求利润的企业受到****的下滑。一线名酒开始背心出汗。危机感凸显。五粮液,茅台开始反思。并进行调整。

第六阶段。(2017--未来)。库存压力*小的,品质过硬的****,*先走出困境。并开始梳理品牌结构。并开始砍掉或收回那些以商家主导。*求利润,*求豪华包装。不顾酒质的商家品牌。并开始自己经营品牌。真正开始回归品质理性.五粮液推出了超高性价比的“五粮特曲”,茅台开始主打“茅台王子”。随着网络不断的发展。*后取决于品牌的还是会回归品质。消费者会不断的梳理,不断的给酒厂打分,重新定位品牌与品质之间的关系。哪些急功近利的酒厂开始萎缩。一线二线品牌开始竞争。消费者正式打分才刚刚开始。拭目以待。加油中国白酒!早日走出中国,影响世界。让全世界以喝中国白酒为荣。

标签: 白酒 白酒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