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葡萄酒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2018-03-04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常听到的关于品酒的步骤,除了基本的观色、闻香与品味之外,还有哪些值得我们注意的小细节呢?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喝葡萄酒是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1. 避免饱餐

很多人肯定都有此类的误解:如果不饱餐一顿的话,品酒的过程中会更容易醉倒。然而,实质上食物会影响品酒时的嗅觉与味觉感受,所以至少在品酒前1个小时用餐以**口腔清洁,同时需要**不要食用一些诸如大蒜、洋葱、酸豆等带有明显气味的食物。

2. 敢于提问

在葡萄酒的领域,永远都没有蠢问题,对于葡萄酒了解得越多,越能感受到它带给你的快乐。为了尽可能多地掌握信息,不要害怕在品酒时提出问题。你可能会觉得自己对葡萄酒知之甚少,但是品酒作为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不断实践和积累。同时,为了更好地了解一款酒,除了对酒的风味提出见解,还可以更多地了解一款酒的酿酒工艺

3. 食用苏打饼干

尽管之前说,尽量避免在品酒之前进食,但是可以在品酒的过程中食用饼干。脆饼干可以帮助你在品鉴不同的酒的间隙清洁口腔,尤其是当你品尝完重酒体高单宁的红葡萄酒准备品鉴白葡萄酒时,饼干可是保持敏锐味觉的利器。

4. 学会吐酒

对葡萄酒的品鉴并不需要像人们逛酒吧一样,杯杯下肚才过瘾。品酒时,酒桶可是必不可少的小助手。如果你需要品很多款酒,保不准就醉倒了,品鉴的过程中享受美酒是一部分,从中获取关于葡萄酒的重要信息也是非常重要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