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酒如何制作?保存方法

2018-02-26来源 : 互联网

桂花酒是江南一带的**佳酿,酿成的桂花酒色呈琥珀,酒质香醇、浓厚,上口带桂花香,微甜,颇有特色,那么,桂花酒如何制作?如何保存?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桂花酒如何制作?

1、泡米:清水入缸,淹没江米,木瓢搅拌使脏物上浮撇而弃之,四时为宜。

2、蒸米:上笼,烧大*,熟烂达八成,离*,浇水,先米中间后笼周围,温度降至三度以下即可。

3、拌曲:平散摊开在案,撒曲面,拌,需均匀。

4、装缸:先置木棒一个,于缸中心,将米从四周装入轻轻拍压,后木心转动抽出,口成喇叭状。白布盖之,再加软圆草垫,保持三十度温,三天后酒醅即熟。

5、过酒:将缸口横置两个木棍,铜丝萝架其上,萝中倒多少酒醅,用多少生水几次淋下,手入酒醅中转、搅、搓、压,反复不已,酒尽醅干。

桂花酒的保存方法:

1、酒精达不到要求,惨糖含量高酒精含量的高低、惨糖含量,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葡萄糖份的高低,二是发酵的程度。酒精达不到一定要求,酒比较难储藏。那么,改善的方法是:增加糖分,使发酵进行到底。这就要求葡萄原料好,发酵酵母品种好。

2、自制的桂花酒中含有杂菌,容易引起酒的变质这是不可避免的。解决方法是加入二氧化硫杀菌,但要适量。在装入瓶中密封前加入,几滴就可以了,二氧化硫在试剂店就可以买得到。

3、自制酒的过程中,一些金属离子进入酒中,容易引起葡萄酒的破败。这是可以避免的,只要注意在酿造构成中避免接触到金属和金属容器就可以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